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级养老保险支出预计增加61.97亿元

2016年09月27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作《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根据方案,今年我省省级养老保险支出预计增加61.97亿元。

  省级养老保险支出预计增加61.97亿元

  据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我省实际刁征幅度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的7.2%。根据这项政策,预计将增加省级养老保险支出61.97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增加补助24.38亿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从2016年5月1日起,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为19%,降低费率的期限暂按两年执行。此项政策预计减少养老保险收入14.83亿元。

  预算调整后,省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992.83亿元,比调整前增加10亿元。省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1015.47亿元,比调整前增加61.97亿元。而支出大于收入部分将通过以前年度滚存结余解决。

  省级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22.65亿元

  此外,根据年初预算安排和执行中新增支出需求,拟动用省级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安排支出22.65亿元。

  这包括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省级补助资金6.36亿元,化解过剩产能关闭退出煤矿省级奖励资金2.67亿元,省信用增进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省级扶贫专项资金1亿元,教育扶贫省级补助资金1.62亿元、省级农民返乡创业投资基金财政出资5亿元、郑州市大气无面智力补助资金1亿元。

  预算调整后,2016年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3672.84亿元,比本次调整前增加22.65亿元。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3672.84亿元,比本次调整前增加22.65亿元。

文章关键词:养老保险;增加61.97亿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保险每年3000万人断缴 专家:费率应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养老保险每年3000万人断缴 专家称国内费率高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地方养老保险并轨方案已出齐 多地设10年过渡期

    对此,各地实施办法均明确提出,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

  • 人社部:公务员养老待遇不降低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单独建账。

  • 详解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的三大关注点

    19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回应记者提问。国务院《决定》第六条中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单独建账,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分别管理使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