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2017年养老保险费征缴 16档缴费标准自由选择

2017年01月04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田园

  今年1月1日起,郑州市的城乡居民2017年养老保险费开始征缴。记者昨日了解到,参保人员可在16档缴费标准中自由选择,按时足额缴费还可按比例享受政府财政补贴。

  按照规定,1月1日起,凡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应在12月底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就近选择银行网点按个人选定的缴费标准直接缴费。郑州市设定的年缴费标准分为16个档次,参保人员可以根据实际经济承受能力,在缴费标准中自由选择,无论参保人员选择哪一档次的缴费标准,按时足额缴费,即可按照本人选择的缴费标准,对应享受政府缴费补贴,多缴多得。

  其中,居民养老16档缴费补贴金额为:每年缴费100元,享受政府补贴60元;缴费200元,补贴65元;缴费300元,补贴70元;缴费400元,补贴75元;缴费500元,补贴80元;缴费600元或700元,补贴90元;缴费800元、900元或1000元,补贴100元;缴费1500元或2000元,补贴150元;缴费2500元或3000元,补贴200元;缴费4000元,补贴230元;缴费5000元,补贴260元。

  按照规定,政府补贴不能冲抵个人缴费。若参保居民因各类原因中断缴纳参保费用的,可以补缴,但补缴年限不享受政府缴费补贴。

文章关键词: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我市;养老保险费;基本养老保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规!养老保险异地缴费年限如何计算?怎样领取?

    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详细回答了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去哪里领取养老保险、如何计算在多地的视同缴费年限、重复领取养老金者如何处理等问题。

  • 河南省级养老保险支出预计增加61.97亿元

    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作《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 上海现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打破“以房养老”僵局

    在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的当下,“以房养老”——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养老选择,已经不是什么新名词,却总是面临“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

  • 每年3000万断养老保险 专家建议费率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养老保险每年3000万人断缴 专家:费率应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2015年养老保险亏空将超3000亿

    公报提出,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 郑州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 最低月缴197.116元

    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职工个人缴费将执行新标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省会参保职工个人社保缴费基数范围划定,每人每月最多缴纳985.58元,最少缴纳197.116元。

  • 新型农村社区再调查

    在江西、山西、浙江、四川等地一些农村社区,活跃着新乡工(乡村社工)群体,这一生力军促进了农村社区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波认为,在新型农村社区,留住文化乡愁,政府不能唱独角戏,而要整合资源,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 养老保险视同缴费造成窟窿:97年前职工没交费

     现在用国有资产来弥补现行养老保险不足,应该是进一步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

  • 让每个公民都能优雅地老去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对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人社部一直在研究论证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问题,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了方案,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报请有关部门审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