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9省1800亿养老保险基金到账开始投资

2017年11月02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表示,14个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社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卢爱红介绍了第三季度社会保障工作的进展情况:

  ——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05亿人、11.29亿人、1.86亿人、2.24亿人、1.90亿人。1-9月,五项基金总收入为4.7万亿元,同比增长37.7%,总支出为4.02万亿元,同比增长34%。

  ——制度进一步完善 

  出台实施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指导意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办法、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办法等政策文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进一步完善。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发布实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生育保险与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深入开展。推动实行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出台实施工伤预防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完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

  ——待遇水平稳步提高 

  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的养老金已经基本发放到位。制定实施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政策措施。14个省份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

  ——基金投资管理取得新进展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职业年金基金归集户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实施。

  ——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10月31日,在全国所有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所有统筹地区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基础上,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增加到7688家,备案人数达到181万人。截至9月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0.45亿人。

  他明确了人社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深入实施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落实完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政策措施。巩固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对贫困人口实施更加精准支付的政策。

  ——做好扩面征缴工作 

  推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建立部际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数据交换共享。

  ——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 

  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政策。

  ——加强经办服务 

  继续完善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深入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推进社保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

文章关键词:养老保险;基金;投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规!养老保险异地缴费年限如何计算?怎样领取?

    近日,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详细回答了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去哪里领取养老保险、如何计算在多地的视同缴费年限、重复领取养老金者如何处理等问题。

  • 河南省级养老保险支出预计增加61.97亿元

    9月2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作《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 上海现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 打破“以房养老”僵局

    在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的当下,“以房养老”——一个看上去很美的养老选择,已经不是什么新名词,却总是面临“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

  • 每年3000万断养老保险 专家建议费率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养老保险每年3000万人断缴 专家:费率应砍一半

    在2月27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 目前我国的社保费率超过了40%,明显高出发达国家,建议迅速降低五险一金费率,主要是养老保险, 在十年之内要下降一半,单位缴费从现在的20%降到1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