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人大询问“扶贫”——河南广电全媒体直播12部门如何现场“答题”

2016年09月29日18: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邵怡)“确保全省今年实现110万人口稳定脱贫。”在9月26日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这样说。那么,河南的脱贫攻坚战究竟打到什么程度了?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举行联组会议,对河南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此次专题询问会上,河南省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副省长,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厅、民政厅、农业厅、水利厅、住建厅、交通厅、教育厅、卫计委、畜牧局、金融办12个厅(局、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将在现场接受询问。

  作为党和国家关注的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攻坚一直是全社会的热点话题。河南有430万农村贫困人口,为了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部门都发挥行业优势冲向这场“攻坚战”的第一线。专题询问将聚焦这12个主要厅(局、委、办)的扶贫工作,了解扶贫进程。

  据悉,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权力。省人大常委会本次专题询问聚焦“第一民生工程”——脱贫攻坚,而本次接受询问的厅局,为历次最多。

  为了让更多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到专题询问会的更多情况,河南广电全媒体将于9月30日上午8点30分起,现场直播此次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会。

  届时,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电视直播,映象网网络直播,猛犸新闻客户端图文、视频直播,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双微”直播,广播连线直播。

  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端,全方位覆盖,只为更及时有效的传播。9月30日上午,这场事关全省的“头号询问会”,值得关注。

文章关键词:扶贫;河南;广电全媒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通扶贫再发力 两条豫西山区高速同时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将使豫西山区新增一条南北向的重要通道,将对提升沿线市、县形象、优化投资环境、改善交通运输条件、推动沿线社会经济和旅游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 警惕“扶贫形式主义”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只有真正想困难群众之所想,解困难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与善意,带进他们的心田。

  • 不忘初心内外兼修,勇做扶贫“行动队”

    11月8日晚,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乡愁念出致富路”在河南卫视播出。

  • 用脚步丈量扶贫之路

    上级部门应更多理解基层干部,少一些无谓的调研,少一些不痛不痒的检查,基层干部既要下村帮扶,又要忙于接待上级,疲于应付。多给基层干部“松绑”,让他们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 精准施策合力攻坚 郑州3年减少贫困人口8万人

    郑州市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市长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责任体系,逐级传导压力,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河南省2017年脱贫攻坚巡查工作反馈会召开

    7月17日至1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在我省开展脱贫攻坚巡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巡查组组长刘国强、副组长张宏森出席会议,省领导王炯、穆为民、王铁出席会议。

  • 扶贫没有旁观者 工大学子“实践”在路上

    7月13日至7月16日,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生 精准扶助送温暖”暑期走访活动,对获得资助的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当地扶贫办和资助中心的资助政策及流程,践行“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认真建设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 心系扶贫彰显干部本色

    扶贫干部只有心系扶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才能保证党的脱贫攻坚计划完满完成,才能更好彰显出领导干部为民本色。

  • 扶贫车的坚守支撑起贫困山区致富希望

    为落实好党中央提出实施精准扶贫战略,铁路部门因地制宜、因势而为,在西南、西北和东北等偏远贫困地区,先后开行了81对公益扶贫列车,为百姓走出山区融入都市圈、提振地方经济发展、带动旅游经济消费等从交通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扶贫领域不能让腐败抹黑

    发生在扶贫领域中的腐败,给党风社风民风造成的不良影响、让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损失,绝不能轻易放过,遏制此类腐败,亟须填平制度的短板,补齐监管的漏洞。

  • 整治扶贫腐败应持续发力

    扶贫领域中的腐败,要靠规定、靠监督持续发力,以狠刹“扶贫蛀虫”为契机,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我们必能营造清正、廉洁、正气的基层良好生态。

  • 直播:《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走进汝南

  • 扶贫“积分制”,激活“荣誉感”

    “高积分”所折射的即是扶贫要“扶志”,只有群众的精气神被真正调动起来,才能让群众思想上“有盼头”,行动上“有奔头”。让群众心中燃起积极向上的火焰,脱贫之事则水到渠成。

  • 干部扶贫要先闯“语言关”

    扶贫干部只有讲贫困群众听得懂“土话”,才能更加“接地气”,彼此之间才能进行无障碍沟通,才能打破隔阂和成见,成为朋友,甚至成为家人。

  • 扶贫干群关系更要“亲”上加“清”

    所谓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要“亲”上加“清”,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亲”凝聚团结尽可能多的扶贫力量,以“清”营造好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做清白人、做干净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