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心系扶贫彰显干部本色

2017年07月13日14:3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记者下乡采访时发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大伤脑筋,也让贫困群众颇多怨言。多位扶贫干部表示,希望能改变传统的考核办法,让他们能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田间地头,给贫困群众多出些实招,多办些实事。贫困群众则希望少摁些手印,多些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7月12日《人民政协网》)

  在2015年,党中央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冲锋号,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加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如今到了2017年,脱贫攻坚已近两年,可以说是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身为扶贫干部,心中有民必不可缺,心中为民必不可失,才能彰显出一个领导干部心系百姓,关注民生。

  心系扶贫需心中有民。扶贫干部心中若没有贫困群众,就对扶贫工作产生不了热情,对贫困群众迸发不出感情,扶贫工作进度就会慢,成效不明显。唯有放下官本位思想,拿出一份热忱,做到把贫困群众当亲人,将爱民之心内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扶贫干部,做一名专注为民服务的扶贫干部,做一名意识和能动性较强的扶贫干部。

  心系扶贫需知贫解贫。扶贫干部要真正发挥其作用和价值,就要全面去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了解贫困的原因,需要走出办公室,走向田间地头,多听民意,才能找准问题,更好地解决问题,解决贫困给当地带来的不利。脱贫攻坚不是喊口号,不是走过场,而是需要实实在在干出来,是要看到真金白银的效果。因此,扶贫干部要找准切入点,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睡,不仅增进干群感情,也能获得致富“法宝”。

  心系扶贫需勇于担责。脱贫攻坚,说一千,道一万解决问题才是最关键。扶贫干部到贫困地区,不是看了就能了事,而是要担起脱贫致富这个责任起来,制定出适合当地发展方案,结合方案真抓实干,帮助贫困地区的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让生活好起来,日子美起来,只有老百姓真正的走出贫困,真正富起来,才会衷心跟着党走,听党的话。

  扶贫干部只有心系扶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才能保证党的脱贫攻坚计划完满完成,才能更好彰显出领导干部为民本色。(江纳)

文章关键词:扶贫;小康社会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车的坚守支撑起贫困山区致富希望

    为落实好党中央提出实施精准扶贫战略,铁路部门因地制宜、因势而为,在西南、西北和东北等偏远贫困地区,先后开行了81对公益扶贫列车,为百姓走出山区融入都市圈、提振地方经济发展、带动旅游经济消费等从交通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扶贫领域不能让腐败抹黑

    发生在扶贫领域中的腐败,给党风社风民风造成的不良影响、让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受到损失,绝不能轻易放过,遏制此类腐败,亟须填平制度的短板,补齐监管的漏洞。

  • 整治扶贫腐败应持续发力

    扶贫领域中的腐败,要靠规定、靠监督持续发力,以狠刹“扶贫蛀虫”为契机,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我们必能营造清正、廉洁、正气的基层良好生态。

  • 直播:《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走进汝南

  • 扶贫“积分制”,激活“荣誉感”

    “高积分”所折射的即是扶贫要“扶志”,只有群众的精气神被真正调动起来,才能让群众思想上“有盼头”,行动上“有奔头”。让群众心中燃起积极向上的火焰,脱贫之事则水到渠成。

  • 干部扶贫要先闯“语言关”

    扶贫干部只有讲贫困群众听得懂“土话”,才能更加“接地气”,彼此之间才能进行无障碍沟通,才能打破隔阂和成见,成为朋友,甚至成为家人。

  • 扶贫干群关系更要“亲”上加“清”

    所谓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要“亲”上加“清”,就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亲”凝聚团结尽可能多的扶贫力量,以“清”营造好脱贫攻坚的良好环境,做清白人、做干净事。

  • 着力于产业发展 变输血为造血

    2015年8月份,中原高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剑君正式到济源市委组织部、大峪镇及王庄村报到,担任村委第一书记职务,2015年9月1日正式驻村工作。从此以后,他积极协调,争取济源市交通局2.5公里道路加宽建设资金;争取省交通运输厅3.5公里道路建设140万元资金支持,道路工程目前正在实施。

  • 扶贫也是“赶考”就要“各种考”

    扶贫工作本身就是一场“赶考”,最重要的还是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扶贫赶考永远在路上,考题永远在人民心中,扶贫赶考没有逗号,只有句号,只有人民满意,才算及格。

  • 扶贫路上无需演绎“变脸”

    加强信息公开,增加监督渠道,完善网络监管,进一步畅通监督通道,保障扶贫一线群众声音能及时及快的反映上来,以便对“扶贫贪官”及重及快的惩治,不仅是挽回国家经济损失的需要,更是抚慰老百姓受伤的心。

  • 莫让扶贫成为迎检“作业”

    扶贫不搞“盆景”,就是要求干部抛弃“面子工程”、轻惠民实效,挑领导容易看得见的地方扶贫,把资金集中投到少数几个点上的想法和做法。

  • 扼住扶贫领域腐败的“咽喉”

    反腐的关键是“防患于未然”,等腐败已经出现了,再去查处,大多已“人去楼空”,损失已无法弥补了。健全和完善扶贫领域监管制度是“防患”的关键。

  • 带着使命去扶贫

    张旸就是众多驻村第一书记中的其中一员,带着组织的嘱托和信任,服从组织的安排,去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去加强党支部力量,尽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打响脱贫攻坚战,让群众早日走向致富路,早日过上小康的生活。

  • 周口率先实行扶贫基础设施市级统贷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为全市扶贫基础设施第一批统贷项目,涉及扶沟、西华、沈丘、郸城、太康5个贫困县的6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5.17亿元,近期将到位7.4亿元。

  • 扶贫“第一书记”来到俺们村

    为提高全村种植香菇的积极性,全建磊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资金问题,甚至自掏腰包为种植户购买技术资料、开拓销售渠道。积极协调县扶贫资金对贫困户实行每户1000袋香菇种植帮扶,协调银信部门为群众提供贷款,目前已帮助27户群众申请了政府贴息贷款帮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