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假期第六天郑州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

2016年10月06日1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10月6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州铁路局管内各车站迎来十一小长假返程高峰,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方向,当日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次。5日郑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41.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6万人次,增长9.5%;其中,新乡车务段管内、商丘车站管内旅客发送量均创长假以来峰值。截至目前,十一期间已累计发送旅客344.8万人次,同比增加11.4%。

  为满足省内返程旅客需求,郑州铁路局加开热门方向临客列车,其中,郑州东站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北京西、安阳东、武汉、信阳东、商丘、西安北、宝鸡南、秦皇岛;郑州车站加开临客列车,开行方向分别为:上海、杭州、安阳、商丘、信阳、洛阳、三门峡南、南阳、焦作。

  截至目前,郑州车站余票情况:北京、上海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广州方向普速列车有少量站票;西安方向部分车次余票充足;省内安阳方向少量余票,商丘、信阳、洛阳方向余票充足。郑州东站余票情况:北京、上海、广州方向车票紧张;西安、武汉、郑焦城际、郑开城际、郑机城际方向车票均比较充足。商丘车站余票情况:武汉方向高铁车票紧张,上海、杭州、西安、郑州等方向部分车次高铁车票充足,北京方向有少量硬座车票。

  以上车次信息、余票情况均以12306网站和各车站公告为准,提请广大返程旅客及时关注网站余票动态,合理选择出行车次,尽量错峰出行。针对热门车次、时段,建议广大旅客可以选择连乘车次,通过中转换乘车次顺利返程。

  为服务返程客流高峰,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大车站,进一步强化进站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客流密集时段实行双岗查验,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加大安检工作力度,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乘车;同时,采取优化设置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服务功能和增开退票窗口措施,缩短旅客站内购、取车票时间,提醒广大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换取出票的旅客,成功取票后,记得拿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免身份证遗失为您返程带来不便。

  各车站目前已进入返程客流高峰,售票处、进站口、安检区、候车厅等区域多为旅客出行密集场所,请看管好自己携带的行李,带小孩的旅客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顺利安全出行。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发送旅客;郑州铁路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长假 做到四点谨防病从口入

    按照中国传统中医养生学的理论,平时饮食越杂越好,最好不要偏食。

  • 国庆假期南阳消防支队温馨提示

    十一长假临近,因节日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加之秋季风干物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南阳消防支队提醒如下:

  • 国庆假期去哪儿?金秋十月与众不同的旅游地

    没有拥挤的人群,也没有过度城市化的痕迹,在那里,或者可以见证到大自然最动人心魄的鬼斧神工,或者可以体味到千年来厚重深沉的文化底蕴,这才是在国内旅游的魅力所在。   

  • 假期消防安全十注意

    9月28日,笔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国庆佳节,消防部门就安全问题做了安排。   国庆节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旅游、住宿、购物、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入秋以来天气风干物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此,市公安消防支队提醒社会各界注意消防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一、节假

  • 国庆假期郑州东站加大服务力度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针对今年双节期间客流启动早、短途客流上升猛、学生客流流动快、探亲旅游流量大等特点,进一步加大站内服务力度,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帮班队,到站内高架候车层、交通换乘厅、售票处、出站层和站前广场开展引导服务,在站内高架候车层、出站层增设便民服务台,最大程度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出行空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