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姻” 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2016年10月26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10月26日上午10时,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签约暨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河南大学大礼堂举行,这意味着,河南两个百年老字号从此开启深度合作模式,新的河南大学医学院从此踏上了崭新的征程。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校长娄源功等全体校领导,省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顾建钦,党委书记、副院长邵凤民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河南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受聘为河南大学医学院院长,聘期四年。他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工作正式启动,开始朝着建设“国际化、研究型”现代医学院的宏伟目标进发。

  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牵手“联姻”,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对于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完善我省医学教育体系,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载入河南医学教育、医学事业发展的史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原则,合作共建“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医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建是校院双方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河南省政府《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的重大战略举措。

文章关键词:河南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大医学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12月26日,赵文义、刘志怀、冀莉琴等10名2017“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登上河南大学百年礼堂,接受全省表彰。活动还表彰了“我是中国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优秀组织奖20名、创意奖10名、优秀个人奖代表20名。

  • 河南大学至善导师学校探讨研究生教育

    11月18日至19日,河南大学举办了第七期“至善导师学校”,河南大学2017年遴选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人员、研究生辅导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 河南大学在第十一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获佳绩

    经过逐级推荐、层层评选,河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周大鹏教授荣获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化学化工学院王新海博士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 河大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河南大学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一行15人,在支部书记齐彦波同志带领下赴林县红旗渠,开展了以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 河南大学等12家省大数据双创基地获批建设

    9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12家省大数据双创基地建设方案获批。

  • 河南大学、许昌学院入选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50所高校获此殊荣,河南大学、许昌学院位列其中。

  • 时话实说:比211还牛!河南这所大学入选!

    新中国成立后,河南大学分出河南医学院、河南农学院、新乡师范学院、河南化工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组建武汉水利学院、中南财经学院,校本部改为开封师范学院,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

  • 河南大学4名专家到我市“传经送宝”

    12月10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骨干参加河南省基地外志愿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河南大学哲学管理学院的付光伟、毛立红、朱磊和田丰韶博士分别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周口幼儿师范学院同步进行,全市近300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 河南大学2016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2016年,河南大学建校百年。走进这所百年学府,随处呈递“金名片”:颇有掌故的贡院碑、匠心独运的大礼堂、载史兰台的近代建筑群等黉宫圣殿,成为富于河大气质与神韵的“有形印记”。

  • 河南大学教授程遂营央视《百家讲坛》再开讲

    映象网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0月1日起,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程遂营将再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

  •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名单

    “111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国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工程”高校的差距。

  •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名单

    河南商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6年度国家“111计划”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河南大学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入选该项目的地方高校。“111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国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工程”高校的差距。

  •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 属河南首所入选高校

    昨日,2016年度国家“111计划”立项名单首次公布,河南大学“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位列全国15所地方强校之中。

  • 映象网:熬出头?河南31亿打造双一流!

    去年12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对我省未来10年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等教育改革作出规划。

  • 河南大学一位老师的毕业致辞 一夜间火遍全国

    2012年火遍全国的网红老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孙笑非老师,在这猴年马月,又来毕业致辞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