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目标3年打造100个特色小镇 孟津县已引来资金130亿

2016年11月24日16:29  来源:映象网

5034

特色小镇签约仪式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11月24日,孟津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文旅控股有限公司、惠银东方(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130亿,围绕生态城镇及全域旅游对孟津县进行全面开发建设。

  未来他们将强强联手、因地制宜的打造集旅游、文化、生态、健康、养老及优势资源产业为一体特色小镇。此外,河南省文旅产业控股集团公司还筹备设立了规模1000亿的中原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基金,力争通过3年培育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打造出河南省全域旅游的新地标

  孟津地处豫西丘陵地区,北临黄河,小浪底景区就位于这里,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2014年获得“河南省级生态县”称号。

  这一项目在开发运营新景区的同时,也将推进孟津道路建设、古建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治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在保护中开发,通过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项目,从改善孟津县旅游品质,提高人们到孟津旅游的幸福指数,舒适指数,打造出河南省全域旅游的新地标。

  此次孟津县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项目将创新资金投入模式,用PPP运作模式,对孟津县进行从基础设设建设,到旅游开发、产业开发等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

  推进全域旅游,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支撑。惠银东方与省文旅,中水电十四局携手合作,探索打造全域旅游PPP合作共同体,以智力资本引领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消费资本,加快孟津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投资建设,在推动孟津旅游业转型创新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这一方面减轻地方财政压力,另一方面,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定义、规划、建设、运营这一项目,用商业化的眼光,重新定义城镇建设轨迹。”河南省文旅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仪式上,各方就小镇的打造交流发言

  孟津将打造以旅游为基础 产城融合的特色新型小镇

  规划已经有了,那怎样护体落实?着重点又在哪里?在签约仪式上,孟津县县长宗国明表示这个项目将以旅游为带动,因地制宜的开拓具有本地特色产业,打造以旅游为基础,产城融合的特色新型小镇。

  “牡丹画之乡”、“西霞院湿地保护”、“正骨国医”、“王铎故里”……除了自然资源,孟津县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特色小镇项目先期将以这些重点项目为切入点,重新构建拉长这些文化名片产业链。通过挖掘孟津县的地域文化,走出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型小城镇之路。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为精准扶贫探索一条新路径。通过生态建设,旅游推动,产业升级,为孟津县发展注入新动能。

  未来三年 将有100个这样的小镇在中原崛起

  孟津县特色小镇的筹建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河南省文旅控股有限公司还筹备设立了规模1000亿的中原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基金,力争通过3年培育创建100个左右特色小镇。

  目前,经过与重点市、县政府的深度洽谈合作,河南省文旅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分批筛选创建对象。在全省范围内已经初步设立了30个特色小镇示范项目创建目录。

  河南省文旅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这些创建中的特色小镇,既是一个个产业创新升级的发动机,又是一个个开放共享的众创空间;他可以处处展现中原大地水清地绿的秀美风光;可以集聚了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释放创新动能。

文章关键词:孟津建特色小镇;特色小镇;孟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色小镇怎么“特”?“音乐”是条好路子

    近年来,我国一批产业“特而强”,形态“小而美”的特色小镇成为实现创新创业者梦想、培育经济新动能的新平台。

  • 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布 河南省入选11个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

  • 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中 河南省入选11个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通知》,认定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276个,其中包括河南11个小镇。

  • 特色小镇重在文化特色

    特色小镇确实能够对旅游乃至地方经济产生拉动作用,特别是有的小镇以出产富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小吃等驰名中外,对其进行开发,能够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但是,一个小镇之所以能够成为特色小镇,更重要的在于其千百年的文化资源积累。

  • 特色小镇如何弯道超车?

    根据住建部上述文件的要求,特色小镇的建设,应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不盲目拆老街区,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传承小镇传统文化。

  • 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 我省有3个项目入选

    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河南3个项目的入选,意味着河南在特色小镇发展过程中,又增加了新的发展和突破。

  • 我省有3个项目入选首批特色小镇试点

    到2020年,在全国扶持建设一批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融合、生态环境良好、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河南3个项目的入选,意味着河南在特色小镇发展过程中,又增加了新的发展和突破。

  • 特色小镇还能这么玩? 杭州打造网游小镇

    日前,杭州副市长谢双成和顺网科技共同宣布,杭州市将建设全球第一个网游小镇,将电子竞技列入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杭州市的文创品牌。

  • 特色小镇还能这么玩? 杭州打造网游小镇

    日前,杭州副市长谢双成和顺网科技共同宣布,杭州市将建设全球第一个网游小镇,将电子竞技列入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杭州市的文创品牌。

  • “特色小镇”应该具有“三种力”

    “特色小镇”不必刻意追求奢华,而应该在精致上落墨,既要有自己的特点,也要有自己的魅力,让一个地方变成“独一无二”的,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这样的“特色小镇”才会抢占发展的先机,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