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火车站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43万人

2017年01月02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7年小长假运输期间(12月30日至1月2日),郑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3万人,客流成分叠加。

  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小长假前夕,郑州火车站对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前对客票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加大自动售票机、自动取票机等设备的巡检,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客票系统稳定。

  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地区遭遇“霾伏”,大批旅客涌向火车站,给行车运输组织带来较多不利因素,郑州火车站发布雾霾红色预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监控中心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群等方式,向各车间值班干部明确雾天安全风险、作业关键、防范重点、防护要求,落实风雪雨雾天气行车运输组织方案。行车相关人员严格按照非正常情况行进组织列车开行,认真遵守“宁可错拦,不可错放,拦对有功、拦错无过,不拦犯罪”的原则,严禁冒险、盲目向区间放行列车,确保非正常行车安全。

  行车干部加强盯控,及时到信号楼盯岗并填记干部上岗登记簿,重点把好接发列车和调车作业进路、信号和调度命令的收发关,严密盯控车机联控、调车联控标准的落实和停止影响接发列车进路的调车作业时机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同时,车站增配客运人员到站台上加强引导、防护,加强与立岗人员的联控,确保雾霾天气旅客乘降安全。

  此外,根据客流情况,该站在东、西售票厅启动大客流妤案,增加人工取票窗口实现售取分离,根据未取票人数及时调整取票窗口数量,并做好互联网票旅客的宣传引导工作。在开满全站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在东、西售票厅、自动售取票机区域、丹丹服务岗、东广场进口北侧、高铁候车厅门口、中转换乘通道等场所共设置自助换取票机74台,缓解自助取票机人多排队的压力。(通讯员:李静)

文章关键词:元旦;郑州火车站;旅客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假期全国将迎客1.35亿人次

    2018年元旦将至,为提升假日旅游品质,引导游客安全、错峰、文明出行,打造更具体验感、获得感的假日旅游市场,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指南》,其中指出元旦小长假期间,预计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将达到1.35亿人次,同时反季温暖游和冰雪游最受游客青睐。

  • 元旦都快到了,猪价还不飞涨是怎么回事?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52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5%,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0.27元/公斤。

  • 元旦小长假 洛阳接待游客56.78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今日结束,洛阳旅游实现“开门红”,洛阳网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元旦期间,我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78万人次,其中,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2.6万人次,门票收入535.62万元,市内星级宾馆平均出租率为69.23%。

  • 迎元旦送温暖进工地

    12月的冬天,寒风凛凛,云郁雾腾,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依然挡不住农民工们的工作热情和众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之情。

  • 开封高中东校区举行“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12月29日下午,开封高中东校区学生处组织三个年级共39个班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会。校学生会各部部长首先向全校师生致新年贺词,接着,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副校长乔国颖给全体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庆元旦迎新年学生书画展

    12月19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在书香苑文化长廊举办庆元旦迎新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120余幅,书法作品20余幅,展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充分体现了该校美术、书法艺术教育成果。

  • 元旦出游渐热 价格小幅上涨

    离元旦越来越近,准备出游的市民开始计划行程。12月11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从11月起,元旦出游预订就已经开始,目的地多是气候较温暖的南方城市和一些境外旅游城市,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

  • 元旦洛阳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时翻番 120共接诊29起

    元旦3天假期,很多市民借此机会与亲朋小聚,饮食、饮酒过量或作息混乱,导致酒精中毒患者增多。昨日,记者从洛阳市120急救中心获得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31日晚6时,至今年1月3日零时,共接诊29起酒精中毒患者,比往常酒精中毒患者数量翻番。对此,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市民们要理性过节,饮酒要有度。

  • 元旦书法笔会书画展在敦复书院举行

    1月1日,开封市敦复书院2016年元旦书法笔会、书画展隆重召开,开封当地书法名家韩伟业、徐玉庆、王延成等出席笔会开幕式

  • 载歌载舞庆元旦

    1月1日,陕州企业联盟举办“星舟杯”广场舞大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