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元旦期间郑州公交将增发保障市内出行

2016年12月27日07: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韩谨伊

  本报讯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郊区线路也将增车增班,运营车次增加10%。

  郑州公交三公司准备了50部预备车辆,运营车辆总数将达到1122部,日增加运营800车次。各线路如:903路、4路、82路、57路、603路、256路、84路、906路、63路、211路、49路、B60路、13路等也会增加发车密度,运营间隔由平日的5至7分钟缩短为3至4分钟。同时,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将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调度中心作用,全天监控线路运营动态,灵活调配车辆,确保2017年“元旦”期间市民的顺利出行。

  同时,“迎元旦公交车硬件大检查活动”在公交三公司内全面展开。本周内,放假期间上路运营的1122辆公交车的报站器、电子(非电子)路牌、座椅扶手、车辆标识将接受“身体”检查。此外,根据客流高峰的特点,郑州公交三公司还加强现场管理,郑州公交三公司组织志愿者上线服务,在火车站等站点维持乘车秩序,疏导客流,保证乘客顺利出行。

  (线索提供杨超群)

文章关键词:元旦;出行;运营;车辆;身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元旦期间公交将增发 保障市内出行

    元旦放假期间,郑州市民大多选择市内或者近距离出行,为了保障乘车通畅,郑州公交三公司特别编制了3套运营方案,将重点保证早晚高峰运力,加大晚高峰投车数量,较平日增车15%。

  •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办庆元旦迎新年学生书画展

    12月19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在书香苑文化长廊举办庆元旦迎新年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120余幅,书法作品20余幅,展品风格各异,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充分体现了该校美术、书法艺术教育成果。

  • 元旦出游渐热 价格小幅上涨

    离元旦越来越近,准备出游的市民开始计划行程。12月11日,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从11月起,元旦出游预订就已经开始,目的地多是气候较温暖的南方城市和一些境外旅游城市,价格比平时略有上涨。

  • 元旦洛阳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时翻番 120共接诊29起

    元旦3天假期,很多市民借此机会与亲朋小聚,饮食、饮酒过量或作息混乱,导致酒精中毒患者增多。昨日,记者从洛阳市120急救中心获得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31日晚6时,至今年1月3日零时,共接诊29起酒精中毒患者,比往常酒精中毒患者数量翻番。对此,本报也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临近,市民们要理性过节,饮酒要有度。

  • 做灯笼 迎元旦

    新年临近,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廉火灯笼”手工作坊一派红火景象,村民们加紧赶制大红灯笼,喜迎元旦佳节的到来。

  • 载歌载舞庆元旦

    1月1日,陕州企业联盟举办“星舟杯”广场舞大赛。

  • 绿博园举办中原灯会 带你走进光的海洋

    新年伊始,郑州绿博园也没有闲着,全力打造迎新春大型中原灯会,旨在为大家带来一个流光溢彩、璀璨十足的新年。

  • 元旦书法笔会书画展在敦复书院举行

    1月1日,开封市敦复书院2016年元旦书法笔会、书画展隆重召开,开封当地书法名家韩伟业、徐玉庆、王延成等出席笔会开幕式

  • 元旦假期信阳市图书馆读者破万

    昨日,记者从我市图书馆获悉,元旦3天假期期间我市图书馆平均每日接待读者近4000人。假期3天,天气晴好,图书馆人气爆棚,前来看书、借还书的读者络绎不绝,短短3天时间,图书馆就接待了万余名读者。

  • 元旦期间信阳4家商超实现销售额1465万余元

    新年的钟声还未走远,元旦期间我市的市场清单却已出炉。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三天小长假,我市4家商场、超市实现销售额1465.34万元,同比增长8.13%。

  • 2016元旦出境游市场平淡

    进入12月,临近圣诞、元旦,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因为2016年元旦、春节只间隔了一个月,市民元旦出游热情并不太高,不少市民放弃长途出游计划,一些旅行社也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圣诞游、春节游业务上。

  • 元旦前夕祥符区交警大队严查客车超载

    12月25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在世纪大道与经二路交叉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中型普通客车超载。

  •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2016年元旦假期从1月1日至1月3日调休放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元旦假期道路客流将以探亲、城市周边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 元旦假期从1月1日至3日调休放假 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2016年元旦假期从1月1日至1月3日调休放假,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元旦假期道路客流将以探亲、城市周边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游乐园、近郊风景区、重点旅游区周围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 元旦小长假 我们要去“避霾游”

    终于等到了元旦小长假,准备好去哪里玩了吗?再深吸一口2015年的雾霾,元旦要去这些地方“避霾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