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通公交春运专线 过年返乡更加快捷

2017年01月23日08:1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春运期间,为保证大学生、农民工顺利返乡,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对途经高校园区、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公交候车区看到,虽然进出站的旅客很多,但随着各条公交线路不间断发车,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

  针对大中专学生、农民工群体返乡,具有出行高度密集、携带大件行李较多的特点,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于春运首日开始,分别开通了从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小雍庄和郑州东站直达火车站的春运2号线、春运9号线和春运13号线。为返乡乘客安全、快捷、经济地乘坐公交车赶赴火车站、郑州东站和各长途汽车站提供了便利,免除其携带大件行李在沿线公交站台中途换乘、候车的麻烦。

  同时,针对市民年前集中采购年货的出行习惯,今年郑州公交四公司还将借助GPS智能调度系统,保障市区各大商圈公交路线的最优发车,在客流较大时段,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停站时间、增开机动性“大站快车、区间车”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确保春运期间市民出行畅通。

  

文章关键词:春运;郑州东站;公交路线;公交线路;返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中的“守夜人”

    随着春运渐入高峰,为了保证广大乘客出行安全,郑州铁路局郑州车辆段百余名工作人员彻夜工作在检修一线,他们每天都要对客车的车下悬吊装置、电箱、转向架、车上旅客服务设施等几十种客车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 媒体:春运打车难 严苛的网约车地方细则难辞其咎

    究其根本,以上海为代表的部分城市严苛的网约车新政进一步减少了当地的车辆和司机的供给。在笔者经常出没的广渠门,平常扬召半个小时能打到出租车,最近这几天即便是非高峰期,路上等一个小时也没一个出租车司机搭理笔者。

  • 铁路今日迎来客流叠加 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

    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向东分别开往上海、宁波、杭州,向南开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直通临客列车18趟;管内临客分别是新乡到郑州、郑州到洛阳、商丘到郑州,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流、短途旅游流为主。

  • 春运大数据:河南这三城市的爸妈 最盼着你早一点回家

    中国铁路、今日头条与映象网联合发布春运大数据:缩影国与家。

  • 郑州铁路局春运第一周发送214.1万人 小年迎来客流高峰

    其中由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向东分别开往上海、宁波、杭州,向南开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直通临客列车21趟;管内临客分别是新乡到郑州、郑州到洛阳、商丘到郑州,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流、商务流为主。

  • 郑州东站空铁联动迎春运

    郑州东站与新郑机场在高铁站候车厅联合开展“空铁联动迎春运服务旅客零距离”主题交流活动。

  • 春运第6天铁路客流量破5千万 公路交通明迎小高峰

    1月18日是春运的第六天,从春运开始至今,每天预计发送的旅客量都在850万人次以上,累计下来,春运前六天的客流总量或已突破5千万。铁路总公司根据车票预售信息,梳理出今日出行的十大热门线路,其中从广州出发和到达的占了六条,可见今年铁路方面,依然将延续“全国春运看广州”的趋势。

  • 春运第6天铁路客流量破5千万

    1月18日是春运的第六天,从春运开始至今,每天预计发送的旅客量都在850万人次以上,累计下来,春运前六天的客流总量或已突破5千万。铁路总公司根据车票预售信息,梳理出今日出行的十大热门线路,其中从广州出发和到达的占了六条,可见今年铁路方面,依然将延续“全国春运看广州”的趋势。

  • 开封红洋楼交警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为切实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按照市交警支队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要求,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春运“从心”开启

    当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铁路春运客流整体态势将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早,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火爆”的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