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滴滴顺风车春运运送840万人次 郑州最远的订单是到三亚

2017年02月23日07: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与往年相比,除了铁路、民航等传统出行方式以外,顺风车成为了许多人在春运期间跨城出行的新选择。

  从2月22日滴滴顺风车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共运送848万乘客跨城出行,比去年同期增加3.46倍,达到今年民航预计春运客运量的14.5%,相当于增开13046列8节动车组或3855列18节绿皮火车。这一数据也接近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南方航空国内航班在春运期间的运送人数。

  郑报融媒记者 肖雅文

  成都人最慷慨 广州人最难舍萌娃

  从各地使用顺风车的习惯差异,或许能看出各地人们在性格上的微小区别。例如,数据显示,在春运期间,成都、深圳、广州三地的车主给乘客免单的数量最多。其中,成都车主共免单近1500单,慷慨程度居全国之冠。不过三地的免单对象多是男乘客,若论怜香惜玉,则非北京人莫属。在所有给女乘客免单数量高于男乘客的城市中,被免单的女乘客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北京、杭州和西安。

  顺风车春运数据显示,全国所有城市中,广州人、石家庄人、福州人最喜欢携带小朋友出行,温州人、哈尔滨人、南京人最喜欢携带宠物出行,沈阳人、大连人、上海人最喜欢携带大件行李出行。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广州人最难舍自己的萌娃,而温州人最离不开自己的萌宠。

  郑州订单中热门目的地是开封

  数据显示,春运订单的最高峰出现在1月25日,春运期间使用滴滴顺风车跨城出行的用户,出行距离绝大部分在500公里以内,平均出行距离为135公里,最远出行距离是从海南省东方市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总里程高达4169公里。从郑州出发的跨城顺风车平均距离高于全国平均距离,超过150公里,而从郑州出发的最远距离订单是从郑州到三亚,全程超过2322公里。除此之外,郑州订单中热门目的地依次是开封、许昌、新乡、周口、平顶山。

  在郑州的订单中,大件行李订单占比2.1%、有小孩的订单占比1.4%、带宠物的订单占比0.5%。除此之外,郑州有286人获得免单,免单的近98%是男车主,2%是女车主。被免单的乘客里,61.2%是男性、38.8%是女性。

文章关键词:春运;车主;订单;出行距离;大件行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郑州铁路局返程客流骤增 各站加开临客打造有序春运

    月24日春运第12天,郑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临客列车开行主要由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向东分别开往上海、宁波、杭州,向南开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直通临客列车。

  •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

  • 郑州开通公交春运专线 过年返乡更加快捷

    春运期间,为保证大学生、农民工顺利返乡,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对途经高校园区、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公交候车区看到,虽然进出站的旅客很多,但随着各条公交线路不间断发车,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

  • 南宁见习警花别出心裁以漫画诠释春运出行安全

    铁路春运安全规程也可以用漫画来诠释?南宁铁路公安局宾阳站派出所见习民警韦洁莹,将自己的工作和爱好结合,创作了一组超萌的春运安全出行漫画,深受旅客欢迎。

  • 春运回家路上周口一孕妇被“倒卖”三次

    潘先生说,当天检完票后,自己送爱人上车,却被检票员带上了一辆开往湖北沙市的车。

  • 春运回家路上 周口一孕妇被“倒卖”了三次

    潘先生说,当天检完票后,自己送爱人上车,却被检票员带上了一辆开往湖北沙市的车。节目结束后,节目组从常州市运管处了解到,已对当班司机停班,对检票员的处罚在绩效工资上体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