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春运今日启程 郑州至北上广余票充足

2017年01月13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

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017年春运今日启程,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旅客客流继续保持高位增长, 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同比增长8.5%,其中发送直通旅客724万人,同比增长2.5%,管内旅客646万,同比增长16%,其中,预计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50万人。

  据了解,春运客车运行以图定客车、临客列车为主,图定客车量同比将增加84对,增长22.8%,运力重点向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倾斜;临客列车计划开行76.5对,将采用基本方案、应急方案梯次运力,以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重点提示:春运列车开行日期,时间,停站均以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为准。

三门峡西车间三门峡南工区朱春永对道岔进行集中检修作业

三门峡西车间三门峡南工区朱春永对道岔进行集中检修作业

  2017年春运图,自2017年1月13日零时起实行至2月21日24时结束。自2017年2月22日零时起全路恢复基本运行图。

  【郑州东站】春运首日北上广余票充足

  1月13日开行列车363趟,加开临客14趟,开行方向分别为:北京西、西安北、宝鸡南、广州南。1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72000人。

  截止13日15点,发往北京西方向余票充足,发往西安方向余票充足,发往广州南方向余票充足,发往武汉方向余票充足,发往上海虹桥方向余票充足,发往郑焦城际余票充足,发往郑开城际余票充足,发往郑机城际余票充足。

郑州铁路局长治北车站运转车间,制动员姬程在进行溜放前排风作业。

郑州铁路局长治北车站运转车间,制动员姬程在进行溜放前排风作业。

  【商丘】郑徐高铁首次服务春运数字诉说新变化

  春运首日,郑州铁路局管内商丘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

  随着郑徐客专的开通运营,高铁成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热选,也是客流的主要增长点。1月13日,商丘车站客流激增,将迎来到达客流返乡、学生客流叠加,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增加6700人,同比增长46%;到达客流将达到3.8万人次,同比增长53%。

  商丘车站余票情况:北京、上海方向车票充足;广州方向基本售罄;西安方向部分车次有余票;乌鲁木齐方向K175次、K1351次车票充足。省内安阳方向基本售罄;信阳方向G257次列车有余票,其他车次基本告罄;洛阳方向部分车次有余票。以上车次信息、余票情况均以12306网站和各车站公告为准,提请广大返程旅客及时关注网站余票动态,合理选择出行车次,尽量错峰出行。

  商丘车站再次提醒广大旅客,自2017年1月1日起,商丘车站南进站口(原高铁进口)封闭,乘坐高铁的旅客需从火车站北站房北进站口进站乘车。

郑州铁路局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上到运用车间检车员常文建在作业场上对列车进行技检作业。

1月13日凌晨1时,郑州铁路局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上到运用车间检车员常文建在作业场上对列车进行技检作业。

  【新乡】郑州铁路局管内新乡地区1.8万坐火车出行

  春运首日,新乡地区新乡车站、新乡东站将有近1.8万人选择铁路出行。截止1月13日6时,当天新乡站至北京、上海、武汉、广州仍有部分余票,新乡至郑州等短途车票充裕;高铁新乡东站往北京、西安、武汉方向还有少量余票,近几日往上海、贵阳、昆明方向高铁车票紧张。

  为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在春运中,新乡车务段管内新乡站、高铁新乡东站的21个售(退)票窗口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两站还在原有12台自动取(售)票机的基础上,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增添了3台。同时,新乡站、新乡东站两个车站联动,在检票口、进站通道内等重点岗位,以及站台乘降组织增派工作人员,还组织了30余名党员、团员干部职工进行志愿服务,为旅客发放春运列车时刻表、车票挂失补等宣传彩页,并为旅客提供问询、帮助重点旅客进出站等服务。

文章关键词:春运首日郑州至北上广余票充足;春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六九往外走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