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首日送温暖!郑州妇联志愿者义写春联

2017年01月13日15: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志愿者现场为旅客写春联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实习生 闫旭 文/图)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是春运首日,上午九点多,郑州火车站广场志愿服务亭已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郑州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在这挥毫泼墨,义写春联。

  年味渐浓添喜气 义写春联送祝福

  郑州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的会长王秀玲,副会长马军悦,理事冉允红、明玉红等人冒着严寒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义写春联。副会长高歌、秘书长李平、副秘书长王若玉等七位同志也和市妇联的党员志愿者一起作为巾帼志愿者来到郑州火车站东广场为往返的人们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气沉丹田,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

  早早拿到春联的张老先生高兴的说:“这春联写的太好了,这次大老远跑过来真是来值了”。

  “我是东北的,车马上就要开了,能不能先给我写一幅春联?”王先生说:“带个喜庆回家,让家里人看看郑州人的热情!”

  “这些春联写得太好了,我都舍不得往墙上贴了。”市民李大爷在拿到副会长马军悦为其书写的两副春联后,爱不释手地对记者说道。

  巾帼不让须眉 书法喜气传千家

  鸡年马上到了,现场不少人想在家里贴一对鸡年的春联,“老师,这不马上鸡年了,恁给俺写个跟鸡年有关的吧”,现场志愿者挥笔写下“金猴捧桃辞岁去,金鸡高歌报春来”。

  王秀玲说:“来领春联的大多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务工者,能让他们把春联捎回家,也是代表了我们妇联和女子书法研究会对他们的祝福,领的越多我们越高兴。”

  一波又一波赶火车的人们被书法家们所写的艺术品一样的春联吸引,大家纷纷排队领取春联,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多,直到所带的五百幅春联纸尽数写完,人群才逐渐散去。

  在春运期间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妇联已经连续进行了五年。今年,除了春运首日的义写春联活动外,市妇联各级巾帼志愿者还将以“快乐成长”为核心,围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文艺等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关键词:春运;妇联;支援车;春联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六九往外走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昨天郑州再迎客流高峰

    2月5日,春运第24天,“三六九往外走”,昨天是初九,郑州再次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