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垣警方重拳出击严打“黄赌毒” 全年共办理相关案件189起

2017年02月27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亚楠)“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历来是公安机关严厉整治的社会毒瘤,严重影响社会大局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据统计,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2016年以来长垣警方共办理各类“黄赌毒”案件189起,成效显著、战绩骄人,有力净化了社会风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梳理排查 精确导侦

  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长垣警方对日常工作中掌握的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排查确定一批重点线索和目标,根据不同区域不同情况制定具体整治方案,为实施有效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夯实基础。

  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根据掌握线索,进行多日布控,该局蒲东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地下聚众赌博窝点,当场抓获11人,刑事拘留7人,收缴赌资69.5万元。

  明察暗访 挤压犯罪空间

  对容易滋生“黄赌毒”的娱乐服务、宾招、动漫城等场所,长垣警方坚持公开检查和暗访侦查、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形成打击“黄赌毒”常态化。并进一步强化阵地控制,对存在“黄赌毒”的行业场所,既严打严处违法犯罪人员,又依法追究业主和从业人员的责任,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去年4月14日,该局在辖区开展重点行业突击检查时,发现某美容美发店有涉黄行为,民警不动声色,立即对附近进行走访摸排,在长达2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和调查取证后,成功抓获3名违法行为人,并将该场所查封,场所负责人被治安拘留。

  合成作战 攻克毒品大要案

  一批批“黄赌毒”窝点被捣毁,一批批幕后组织者和操控者被处理,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带来的巨大利润,仍让许多违法犯罪分子铤而走险。随着“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开始向偏僻、隐秘、复杂场所的转移,其打击难度剧增。

  长垣警方立即调整策略,多次集中组织民警针对辖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废弃厂房等社会治安乱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并要求民警在工作中加大摸排力度,收集汇总线索,精确研判。2016年6月24日,长垣警方在该县蒲西区漏粉庄村西的一废弃养殖场内发现一制毒窝点,长垣警方辗转五省十市成功破获建国以来长垣县最大的一起制贩毒案件----“2016.6.24”特大制贩毒案件。

  创造群防群治良好社会局面

  为切实解决“黄赌毒”线索摸排难,场所隐蔽这一难题,长垣警方广泛发动群众,畅通“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渠道,开通举报电话、“平安长垣”双微(微信平台、微博)报警。

  推行举报奖励、保密办法,进一步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线索,筑牢全民拒绝“黄赌毒”的防范意识,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民围剿”的良好局面。

  长垣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封民说:“打击“黄赌毒”是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共同参与,让“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文章关键词:长垣;严打黄赌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