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红十字会关爱抗战老兵 组织7位战斗英雄房车春游

2017年03月20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近日,省内天气日渐温暖,郑州也迎来了一年中春游出行的好时节。郑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感恩·关怀·行动—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活动”,7名抗战老兵乘着房车,到荥阳市虎牢关龙山寨,畅游百亩油菜花海,俯瞰千亩黄河湿地,帮助抗战老兵安度晚年生活。

  “抗战老兵,就是活着的纪念碑,我们由衷感谢他们的奉献,也希望有时间多陪伴他们。”郑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老兵中,年龄最大的88岁,年龄最小的76岁,他们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以及淮海战役、解放郑州战役等,其中有一级战斗英雄、二级战斗英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爱心企业免费提供专用的房车,并负责食宿。

  上午10点,7名抗战老兵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陪同下登上房车,从郑州市红十字会出发,前往荥阳市虎牢关龙山寨,畅游百亩油菜花海,俯瞰千亩黄河湿地。

  “年纪大了,出来一趟不方便,难得出来走走,赏赏油菜花、看看黄河,很开心。”其中一位老兵感慨。随后,房车队又拉着抗战老兵们来到荥阳市傅説农耕园,下车后,老兵们像孩子一样玩起了荡秋千、挖野菜、扔飞镖,还兴致勃勃地种树,唱歌,合影,有玩转微信的老兵还不停地拍视频和照片,发到朋友圈和大家分享。

  大好春光,在多方关爱下出来踏青的老兵们,感受着当下幸福生活,也不忘给同行的志愿者们讲述昔日的抗战经历。86岁的老兵祝子清回忆说,参加抗美援朝时,有一次,炮弹就在他的身边爆炸,“我当时晕了过去,两天后被战友发现抬回去救治,等伤好了,继续投入战斗。”88岁的老兵丁桂芳说,很高兴能和志愿者一起踏青,感觉自己也年轻了,“谢谢大家想着我们,陪伴我们。”

文章关键词:抗战老兵;郑州红十字会;战斗英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河南到湖南 101岁抗战老兵重回昔日战场

    为了帮孙永清了却心愿,河南、湖南两地的志愿者迅速行动,多方联系,终于在11月14日促成了他的重返战场之旅。17日,孙永清一行又赶赴长沙参观抗日战争纪念网、抗日战争图书馆,并与当地抗战研究专家、关爱抗战老兵公益组织代表、长沙会战亲历者座谈。

  • 跨越77年的生死约定,95岁八路军战士终遇救命恩人

    时至今日,王显聚老人依然清晰地记着,他是在村长周继保的安排下,来到村民周继方家养伤的。那个时候,日伪军疯狂扫荡,大肆搜捕八路军伤员,老乡是冒着全家被杀的危险收留伤员的。

  • 抗战老兵临终不忘寻找河南救命恩人亲属 其子苦寻8年

    □记者李岩  核心提示丨近8年来,2000多个昼夜,陕西千阳65岁的刘继红一直在忙一件事:遵照父亲刘思远临终遗愿,寻找河南抗战老兵王斋柱的亲属。

  • 89岁抗战老兵肺部感染生命垂危 急需“熊猫血”

    3月29日,郑州晚报接到求助信息,一位89岁的抗战老兵刘克慎,最近因肺部感染生命垂危,急需输血缓解病情进行手术前准备,经检测老人的血型是AB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这种血型非常罕见。接到求助信息后,河南省稀有血型协会第一时间组织熊猫血志愿者,在河南省血液中心进行登记报备后,随时可对抗战老兵进行帮助。

  • 开封金明小学寒假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1月14日,金明小学四五、四六、四七、四八、六七班的学生代表和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慰问了开封市蔺洛涛、苏汉光两位抗战老兵。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 志愿者陪老兵迎新春 12位耄耋老兵聚首鹰城

    昨天,河南关爱抗战老兵平顶山志愿者团队在市区香榭丽舍酒店举行“我陪老兵过大年”新春团拜会,12位耄耋老兵被请到现场(上图),爱心企业为他们奉上致敬礼物。来自驻马店遂平的吴元和李运堂是一对亲家,目前这两位孤寡老兵在一起生活。

  • “8·15”日本投降日,抗战老兵们回忆峥嵘往事

    他们曾浴血奋战,拼刺刀,炸碉堡,夺阵地,有勇有谋……战火的淬炼,岁月的沉淀,让他们鬓发斑白,但刻在身上的弹疤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峥嵘岁月。一天,刘贵通过望远镜瞭望到南面小山包的山腰上,有几个挎战刀的日本军官和几个随员在活动,不少人出出进进。

  • 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选取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珍藏的资料照片,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我们选取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珍藏的资料照片,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

  • 河南百岁老兵20年捐80余万元 觉得吃穿花钱是浪费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把钱留给儿女?我是我,儿女是儿女,他们的路要自己走。我不留金,不留银,只给他们留精神!

  • 年前看望抗战老兵 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1月28日,开封市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成员和县街小学的小学生们,捧着鲜花,提着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食品,看望慰问了开封市张海州、蔺洛涛和苏汉光等3位抗战老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