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去年全国主要机场放行正常率达79% 平均延误减少5分钟

2017年03月31日17:01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近日,全国民航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会议在郑州机场召开。会议强调,必须抓住航班正常性这个“牛鼻子”,提升民航行业整体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发挥民航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要着力增强航班正常保障和延误治理能力,旅客投诉率、行李差错率等指标明显下降,服务质量管理进一步规范,旅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去年全国主要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79%

  去年全国主要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到79%,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延误比例同比降低9个百分点,平均延误时间减少5分钟。全国民航业的行李运输投诉比例同比下降了4个百分点。

  会议还确定了今年航班正常和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目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行业航班正常率达到75%,机场放行正常率达到80%。

  今后要充分考虑航班延误后旅客后续服务问题

  会议传出信息:今后要在全国民航业建立一套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把航班正常率、旅客投诉率和行李差错率作为服务质量评价的核心指标,鼓励社会第三方独立开展服务质量评价活动。

  航空公司、机场要多渠道听取旅客对服务的意见,根据客户需求主动地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式,灵活解决旅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产品。

  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针对航班正常、客票销售、行李运输、餐食供应、特殊航空运输服务、投诉反馈等重点问题,进一步规范服务内容和标准。

  航空公司要充分考虑航班延误后旅客后续服务问题;抓紧修订行李赔偿标准;要按照标准配备母婴室,倡导航空公司和机场面向社会公布服务承诺,承诺内容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风,在公布承诺后,要一以惯之坚持下去,以诚信取信旅客。(通讯员 曹楷 施书芳 程硕)

文章关键词:机场;正常率;航班延误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2030年 郑州每个县市都将布局一座通航机场

    未来,郑州如何布局通航机场?《郑州都市区通用航空机场布局规划》(简称《规划》)给出答案。 根据《规划》,到2030年,郑州市主城区外每个县市都将布局一座通航机场。

  • 一架日本客机“撞鸟” 引擎起火后返回机场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5日因碰撞飞鸟导致引擎起火,紧急迫降在东京羽田机场。机上人员无人受伤。

  • 郑州市区到港区往返20元 机场高速免费的呼声再次响起

    如今的机场高速,不仅是一条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它已成为郑州市区与航空港区的主要连接通道,更是郑州空港产业发展的纽带。郑新黄河大桥于3月5日开始对豫A牌照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再次触动不少郑州市民的心,机场高速免费的呼声再次响起。

  • 郑州到港区往返20元 机场高速免费呼声再响

    如今的机场高速,不仅是一条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它已成为郑州市区与航空港区的主要连接通道,更是郑州空港产业发展的纽带。郑新黄河大桥于3月5日开始对豫A牌照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再次触动不少郑州市民的心,机场高速免费的呼声再次响起。

  • 德国机场毒气泄漏至少68人身体不适 排除恐袭

    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12日最新消息称,该事件已经造成至少68人身体不适。德国北部的汉堡机场今天中午(12号)因出现疑似刺激性气体,机场紧急疏散并暂时关闭。据警方介绍,当时至少68名乘客疑吸入刺激性气体,这些乘客表示他们出现了呼吸问题以及眼部不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