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集中整治河医周边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

2017年04月14日15: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民警执法过程中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年来,郑州市电动、机动三轮车等小型低速车辆交通违法现象普遍,特别是非法载客、无证驾驶等问题突出,不仅带来了交通安全问题,而且造成了一系列社会问题。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河医立交桥周边,对三轮、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集中整治。

  多项措施集中整治 1小时8辆车被查扣

  4月14日上午,在京广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交警开展查处行动,上午9:30分,一辆无牌红色机动三轮车沿京广路由南向北行驶被民警查扣,驾车中年男子提供不出驾驶证等证件,车辆后座一个携带拉杆箱的年轻男子称从火车站拉到这20元,民警对乘坐男子进行批评教育,他表示今后再不乘坐这样的车子,民警郑斌当场对这辆车予以暂扣。据统计,1个小时时间,有8辆机动三轮车被交警查扣,并装到拖车上拉走暂扣。

  另外,对于查扣的机动三轮车,分别按照无证驾驶予以2000元以下罚款,按照未悬挂车牌予以200元罚款,按照闯禁行予以200元的罚款,4月份以来,交警在郑大一附院周边已依法查扣机动三轮车120余辆。

河医立交桥周边的小三轮

  创新对机动三轮、观光车进行分类管理

  据悉,郑大一附院位于河医立交一层转盘,是大学路、建设路、金水路、棉纺路四条主干道的交汇处,日均机动车流量在5000-8000辆左右,周边人流量达到数万人。针对郑大一附院周边机动三轮、观光车的危害,郑州交警采取多项措施进行整治,首先采取集中行动与加强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法,采取上下午加班、开展集中行动、强化重点时段管控等措施,集中加大了对郑大一附院周边机动三轮、两轮摩的的治理力度。

  其次,创新对机动三轮、电瓶观光车的管理手段。对机动三轮、电瓶观光车不同的驾驶人进行区别对待、分类管理。对不属于残疾人的,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坚决依法拘留;对确属残疾人的,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将残疾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违法时间、违法情节、照片等情况登记造册,建档管理,对累计超过三次、屡教不改的残疾人驾驶员,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在持续专项整治基础上,交警支队还加大对河医周边进行疏导,增派机动巡逻组对河医立交一层周边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治理。还采取定点查扣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涉及机动三轮、摩的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见一辆扣一辆,并对该区域扣留的机三、电三、摩的延迟处理放行、从重处罚。同时对“摩的”、机动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顶满格加大处罚力度,治理过程中对“摩的”、机动三轮车等拍照录像存档登记,对屡教不改扰乱秩序的,进一步采取治安拘留等行政强制措施。(线索提供人: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违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开罚单却无签章 回应:执法不规范

    交警执法开罚单,罚单上却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近日,郑州市民原先生就被开出这样一纸罚单,时间地点、罚款扣分、违法行为样样俱全,可就是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

  • 郑州:协警开无后车牌私家车查扣车辆 交警四大队称将严肃处理

    俗话说:打铁尚须自身硬。郑州一协警开着无后牌执法车上路查扣车辆,被群众“围观”。交警四大队称,对于协警违法之事,将严肃处理,并欢迎群众监督。

  • 郑州交警黄辉从警23年 始终坚守马路执勤一线

    年,一个小孩已长成大人;23年,一个城市能发生翻天地覆的变化……但对于45岁的郑州交警黄辉来说,23年却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站在路口,穿梭在车流中指挥疏导着这座城市的交通。23年来,除了青春不再的容颜,他那忙碌消瘦的身影从未曾改变。

  • 郑州交警夜间出击CBD飙车党 3天查扣豪车10多辆

    夏日临近,有群众反映,郑州CBD商务内环飙车行为有逐渐抬头之势。近日,郑州交巡警6大队夜巡中队和备勤中队民警全员在夜间果断出击,对CBD商务内环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重点打击夜间飙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 郑州交警严查非机动车上高架 一个半小时处罚15辆电动车

    天气转暖,选择非机动车出行人数增加。但是不少非机动车司机铤而走险,肆无忌惮行驶在高架桥上,十分危险。4月12日,记者跟随郑州交警支队高架机动队一起在陇海高架紫荆山路下桥口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个半小时时间内15辆非机动车被处罚。

  • 郑州交警治理非机动车出新招 罚违法者做交通法规答卷

    驾驶非机动车违法,民警不吵不罚款,而是让违法者在手机上做一套交通安全知识答卷。近日,郑州市交警治理非机动车违法出新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车牌被掰掉两块面临处罚 交警:驾驶前要检查车辆

    据该车司机郝女士讲,这个车是她妹妹的,昨天停车时还是正常的,由于妹妹今早有事,拜托她开车送孩子上学,当时妹妹的车就在恒大绿洲小区大门口停着,拿了车钥匙急匆匆就送孩子上学,没有检查车辆,到黄河南路金水东路这儿,就被民警拦住了,感觉自己也很无奈和委屈。

  • 郑州交警三大队多手段解堵"河医"片区 整治违停乱象

    针对河医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摩的、机动三轮非法拉客,个别停车场管理混乱等乱象,郑州交警三大队结合实际,通过常规巡逻治理与不定期集中整治的形式对河医周边的这些乱象进行治理。

  • 郑州交警整治三轮车违规载客 暂扣7辆机动三轮车

    1月12日上午9:00,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马寨镇政府执法局和马砦分局民警20多人在分局院内集合,二大队国道中队中队长王刚正在部署行动方案。

  • 交警开查黑摩的

    “地铁口的黑摩的报道得好,应该好好查一下。”昨天,晚报报道了地铁口的“黑摩的”后,本报热线接到了很多读者的来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