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郑州铁路部门加开多趟临客及城际列车

2017年04月27日16: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为方便“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4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部门获悉,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加开多趟临客和城际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加开多趟临客和城际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加开多趟临客和城际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郑州火车站】加开旅游城市临客32趟

  据悉,“五一”期间,郑州火车站加开32趟临客,其中包括上海、洛阳、焦作等热门方向。为了确保假日期间运输安全有序,郑州火车站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售票组织、乘降安全、便民服务等旅客关注热点,开展集中整治,多举措迎战“五一”小长假。

  “针对互联网订票比例增高、短途购票需求多等购票特点,科学调整东、西票厅窗口功能,增加网络取票、退票改签、短途窗口数量,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站工作人员在东、西进站口以及售票厅分不同区域共设置89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安排专人加强窗口购票指引和西厅二楼自助取票机的使用引导,方便旅客快速取票,减少排队时间。

  此外,4·16调图后,郑州火车站加开了3趟直通北京方向的高铁,分别为G802,G806,G808,发车时间分为为上午8:46、中午13:40和下午18:50分,这三趟车经停郑州东站后,直达北京西站,旅行时间由之前的三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45分,西区市民不用再横穿郑州市区到东站坐车,更加方便了郑州市西区的市民出行。

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加开多趟临客和城际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郑州火车站及郑州东站加开多趟临客和城际列车方便市民出行

  【郑州东站】“五一”假期增加14趟城际列车

  此外,映象网记者还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根据今年高铁客运市场调研分析和往年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8日至5月1日),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5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杭州、上海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多集中在洛阳、三门峡等地。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激增,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郑州东至北京、西安、洛阳、信阳等地的29趟高铁列车。

  同时,为了满足市民到郑州市周边踏青游玩的需求,郑州东站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还加开了14趟城际列车。

  根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周末,旅客出行量较大,客流主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探亲流为主。小长假期间,该站将会根据购票客流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增开购票窗口,实现阶梯式开窗,保证旅客购票快速、取票便捷。

  温馨提示:

  1、通过互联网订票旅客尽量提前通过市内自动取票机、客票代售点或到火车站进行取票,以免出行当天扎堆取票延误出行。

  2、广大出行旅客到火车站乘车时请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并在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车票及有效证件以备实名制验证,节省您的进站时间。

  3、旅客在自助购票时要注意乘车时间是以北京时间为准,从零时起计算的,实行24小时制。购买凌晨车票时,一定要确认您所购车票的日期。(通讯员 李静 马艺容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五一;郑州火车站;旅客;加开临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4个理财小窍门 您再忙也要看清楚

    五一小长假,说结束就结束了,昨天还在高速上堵得闹心,今天就在办公室开始计算下一个假期是什么时候。好了好了,收收心,为了下一个假期过得愉快,你和“钱”都要继续努力“工作”了。节过完了,钱也需要“理一理”。节后怎么理财,记者先介绍几个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 五一小长假 清明上河园游客乐翻天

    5月1日,五一小长假,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各类民俗表演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 河南人创造了世界纪录

    72小时三天三夜唱不停真的挑战成功啦!

  • 消费刷卡逾168亿元

     5月3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消费者通过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168.11亿元,刷卡671.74万笔,同比分别增长了30.14%和27.91%。

  • 方城:七十二潭亲水游

    “五一”节当天,在国家4A级景区方城县七十二潭景区,游人如织穿行其中,尽情体验生态亲水游的快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