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每逢节假日必作案 新郑警方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

2017年06月09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男子深夜在沿街寻找作案时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近日,新郑市公安局视频大队利用视频监控发现引导,联合刑侦大队快速破获系列盗窃门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破案28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据了解,2017年3月份以来,新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多次接到市民报警称,市区人民路、步行街等多家沿街门店商铺深夜被盗,犯罪嫌疑人像幽灵一样在沿街游荡,曾一度引发商铺老板不敢回家,临时住进商铺看守。频发的盗窃案件给警方带来很大压力。

  新郑市公安局调集刑侦大队和视频信息大队人员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通过串案分析和调取现场监控等多种手段最终发现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在人民路环保局对面羊肉汤馆盗窃得手后,迅速步行逃离现场;而后侦查员通过视频追踪查询智能卡口系统,发现该男子沿市区街道乘坐一辆出租车沿人民路向东离开现场,进入人民东路西亚斯学院附近消失。

男子进入一家门店正在作案

  得知这一线索后,刑侦大队合成民警调整思路立即安排人员分头在西亚斯附近网吧和旅馆查找嫌疑人,很快发现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网吧上网信息,锁定郭店镇李某有重大嫌疑。但此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居无定所,四处游荡,给抓铺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视频信息侦察大队侦查人员继续对所有案发现场的监控反复查看,分析研判出该男子每逢节假日期间必作案,作案前必在市区案发现场周边网吧上网玩游戏,而后至凌晨时分开始寻找目标实施作案,得手后步行或乘坐交通工具迅速从作案现场逃窜的作案规律。

  刑侦大队根据嫌疑人的这些作案规律,安排专人在频繁案发地点周围的网吧布控及蹲点守候。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5月27日夜嫌疑人李某再次出现在西亚斯附近一网吧时,被在此守候多时的刑侦大队合成民警一举抓获。

  经突审,李某交代了连续多次深夜在新郑市区盗窃的犯罪事实。(线索提供人:申申)

文章关键词:节假日;新郑警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假日补课成潮流

    节假日本该是学生放松休息的时间,如今却被很多学生和家长视为“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年初有媒体披露,全国中小学辅导机构的市场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而节假日更是成为了教育培训机构赚钱的“黄金期”。

  • 补课热 节假日成家长眼中“弯道超车期”

    节假日本该是学生放松休息的时间,如今却被很多学生和家长视为“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年初有媒体披露,全国中小学辅导机构的市场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而节假日更是成为了教育培训机构赚钱的“黄金期”。

  • 领导干部当做廉洁自律的先锋

    元旦春节将至,领导干部容易出现思想松懈,忘记自己该做不该做的界限,少数人甚至把节日当作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玩乐等的极佳机会,集中在这段时间搞腐败。

  • 节假日太嗨 酒精中毒翻三倍

    节假日太嗨 酒精中毒翻三倍

  • 次优选择的“节假日安排”值得点赞

    显然,负责每年“节假日安排”的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不具备调整法定节假日天数的权限。放多少天假、怎么放假,既关系到国民经济的承载能力,又涉及各个行业的利益,只能取“最大公约数”。

  • 节假日如何安排 假日办征集意见

    节假日如何安排 假日办征集意见

  • 驻马店市重点建设项目节假日施工 全力追赶工期

    9月19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当不少人陶醉于合家欢聚时,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练江河大桥的建设者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浇筑桥墩,全力以赴赶工期。

  • 节假日出游省钱7攻略

    线路的选择,决定了旅程的各个方面。热门线路是人流云集的地方,而酒店住宿费用也将会较高。因此,不妨选择去假期间相对冷门的地方,也可选择出境游,避开国内旅游高峰。

  • 节假日高速免费:对付“井喷” 有准备吗?

    近日,各地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实施方案相继出台,北京的免费方案也呼之欲出。高速公路收费,实际上是付费换时间,简单说,如果你走普通路1个小时,走高速40分钟,高速通行费实际就是你省下那20分钟的价格。

  • 还路于民善政不能限于节日

    从还路于民这一最终政策目标看,节假日免费仍属于过渡性政策,治理公路乱收费,仍在中途。也要看到,从还路于民这一最终政策目标看,节假日免费仍属于过渡性政策,治理公路乱收费,仍在中途。

  • 中国每年休息日总量平均达125天 超全年三分之一

    我国职工平均年法定休息日为125天(法定节假日11天,周休日104天,职工带薪年休假平均10天。(如图)  通过比较可以看到,我国法定节假日天数与世界平均天数非常接近,但职工带薪年休假与世界平均天数有较大差距,导致我国职工总体休假水平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 2014年法定节假日安排公布 专家称体现政府尊重民意

    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于11日公布。刚刚公布的2014年节假日放假安排显示,民众今年除了迎来春节、国庆两个7天长假之外,清明、五一、端午和中秋期间将自动或调休形成3天小长假。

  • 为百姓平安保驾护航

    元旦前夕,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力度,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超七成读者不知节假日装修违法

    清明假期,有人享受着难得的清闲,但有人却在邻居的装修声中无奈地忍受着噪音。调查显示,超七成读者不知“节假日装修违法”,而过半读者则选择“忍忍算了”。对此,律师表示:遇到这种情况,请果断拨打110报警。

  • “五一”前敲响反“四风”警钟

    每个传统节日,都是易犯“四风”的 节点,也是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效果的“试金石”。五一节是我国法定假日的“重头戏”,也是“节日病”的易发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