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干部当做廉洁自律的先锋

2016年12月23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元旦春节将至,领导干部容易出现思想松懈,忘记自己该做不该做的界限,少数人甚至把节日当作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玩乐等的极佳机会,集中在这段时间搞腐败。如此这般,严重背离了党中央的初衷。

  《准则》明确提出,理想信念教育是首要任务。而在《党内监督条例》中明确提出,要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

  古人曰:为政之要,贵在廉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廉洁自律是党和人民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为此,领导干部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坚持“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常以良好风气为尺度和标准,堵住腐败的“方便之门”,做到自强、自律、自警、自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共产党人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证理想信念不动摇。需自觉构筑“腐化变质”的防线,面对节日各种各样的诱惑,能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切实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提高拒腐能力。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学习,遵守党纪政纪,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善于约束自己。从节日抓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常想立身之本,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抵抗住节日腐败的诱惑,力保共产党员的纯洁性。

  强化监督意识。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置身在群众中监督之下,在群众监督下廉洁过节。将“工作圈”置于人前,将“生活圈、交际圈”置于人后,要心胸广阔,虚心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嘉勉。通过群众监督,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廉洁过节的先锋。(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节假日;腐败高峰期;节日腐败;政治立场;强化监督;廉洁过节;群众监督;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带薪休假难落实 上班族节假日回老家几成奢望

    中秋假期出游特点确实与五一、十一不同,出游群体大多选择了市内和近郊的公园和开放式景区。从统计数据看,故宫全天客流没有超过什刹海、圆明园等公园、景区。故宫在12点左右达到接待高峰,小时客流量超过4万,而此时段什刹海迎来5.5万游客,圆明园游客量则达到7万多人。

  • 节假日出游省钱7攻略

    线路的选择,决定了旅程的各个方面。热门线路是人流云集的地方,而酒店住宿费用也将会较高。因此,不妨选择去假期间相对冷门的地方,也可选择出境游,避开国内旅游高峰。

  • 节假日高速免费:对付“井喷” 有准备吗?

    近日,各地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实施方案相继出台,北京的免费方案也呼之欲出。高速公路收费,实际上是付费换时间,简单说,如果你走普通路1个小时,走高速40分钟,高速通行费实际就是你省下那20分钟的价格。

  • 还路于民善政不能限于节日

    从还路于民这一最终政策目标看,节假日免费仍属于过渡性政策,治理公路乱收费,仍在中途。也要看到,从还路于民这一最终政策目标看,节假日免费仍属于过渡性政策,治理公路乱收费,仍在中途。

  • 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收通行费体现发展惠及民生

    中国政府网2日发布《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已同意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记者认为,各界热切期待的这一重大政策将给中国百姓休闲出行方式带来重大改变,真正体现在发展中更好地惠及民生的精神,是一项利国利民、顺应民心的好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