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上百棵国槐遭“吊死鬼”咬成光杆 绿化部门全力扑杀

2017年06月28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国槐树叶被吃光

国槐树叶被吃光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近日,郑州市郑新大道与南三环交叉口的郑新公园和生态廊道内,上百棵国槐遭一种叫“吊死鬼”的青虫咬噬,很多国槐叶子被完全吃光,成了光杆司令。行人在树下行走,不时会有虫子掉在身上。目前,绿化部门正在采取措施,灭杀这些害虫。

  女子生态廊道步行,脖子里落下青虫

  “妈呀,这是啥东西,吓死人了。”6月28日上午,郑州市南三环与郑新大道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的生态廊道里,一名女子一边用手扫着脖子,一边尖叫着。

  原来,这名女子家住附近,喜欢在生态廊道里行走健身。当她走到这里时,脖子里突然一痒。她用手一摸,竟然摸出两个青虫,女子吓得大叫。

  仔细观察,生态廊道里的国槐树叶已经被吃光了,还有不少青虫通过细细的丝,从树上垂下来,悬在半空中,行人从生态廊道走过,很容易碰到这些虫子。

  “这树上咋这么多虫子?你看树叶都吃光了,下面都是虫屎。虫子掉在身上真是吓人,可不敢从这儿走了。”一名行人边说边快步离开。

  上百棵国槐遭“吊死鬼”咬噬,成了光杆司令

  “这虫叫‘吊死鬼’,主要是国槐的树叶,你看他们用一根丝吊着,悬在半空,像不像吊死鬼?”附近一名环卫工说,生态廊道和附近的郑新公园里,有上百棵国槐都遭到这种虫子的侵袭,已经成了光杆司令。

  这种“吊死鬼”害虫食量很大,群体幼虫要不了几天能把一棵树的树叶全部啃光。据了解,“吊死鬼”的学名其实叫槐尺蠖,主要危害国槐为主。槐尺蠖成熟后就会吐丝下垂,之后就会进入泥土中化成蛹过冬。槐尺蠖一年中有好几代,每年5月份是第一代幼虫,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仍有少量幼虫开始化蛹过冬,来年变成成虫蛾。如果不将它在化蛹前治死,来年又会循环危害树木。槐尺蠖的卵散落在叶片上,幼虫孵化后,立即开始取食,幼虫能吐丝下垂,随风扩散,或借助胸足和腹足作弓形运动。老熟幼虫已经完全丧失吐丝能力,能沿树干向下爬行,或直接掉落地面。

  不过,喜欢在公园和生态廊道健身的市民不必担心,槐尺蠖不会咬人。不少市民表示,即使这些虫子不咬人,掉在身上也很让人恶心。

  绿化部门正在扑杀

  郑州市管城区绿化所办公室副主任李林生说,他们已经接到市民反映国槐遭“吊死鬼”侵袭的情况。目前,绿化所正在对郑新公园里的国槐喷洒农药,已经有了初步效果。

  对于生态廊道内的国槐,李林生说,目前这些标段还没有移交给绿化部门,因此,不归管城绿化所管。李林生说,他们将会通知相关标段的施工人员,对国槐上的“吊死鬼”进行灭杀,如果他们不懂,绿化所可以给他们提供技术辅导。

  “我们会通知他们赶快治理,尽快消灭害虫,避免给树木造成大的影响,也避免给市民带来困扰。”李林生说。

文章关键词:国槐;虫子;吃光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街头30多棵国槐树提前“入秋”变秃树

    走近光秃秃的树,朝树上看去,已经没有树叶的树干上,残留着一个个白色的丝网,丝网上吊着一个个蠕动的青色小虫,在风中摇曳。

  • 鲁山县近百年国槐需移除 弟兄仨花钱保护

    因旧房改造,院内的一棵90多年的国槐和一棵30多年前栽下的辛夷树需要移除。消息传出后,购树商来了一大拨儿。树的主人不忍心,最后弟兄三人一商量,自掏腰包3000余元,将两棵价值上万元的树木移栽到了村里的龙王庙门前。昨天上午,在鲁山县叶茂社区,提起雷清、雷富清和雷富栋弟兄三人,村民们都夸赞。

  • 郑州一路段国槐树出病虫害 致环卫工身上起满红疙瘩

    环卫工胳膊、小腿上起满红疙瘩。昨日下午,颍河路工人路口西,记者看到路北侧的国槐树下面落下不少干枯的树叶。记者找到了胳膊上起红疙瘩的环卫工,她叫陈秀娟。

  • 湛南路一条自来水管爆裂 近3000户断水

    2月1日凌晨,市区一条500毫米口径的自来水管爆裂,附近湛南路上水流成河,道路两侧近3000户居民家供水中断。因管道爆裂点位于一棵直径约20厘米的国槐树和一根路灯杆下边,抢修前须伐掉国槐树并迁移路灯杆,抢修人员联系了市园林处与市路灯管理所有关人士到场,一起商讨管道维修事宜。

  • 央企施工人员无证砍伐上百棵国槐 赔偿26万

    央企施工人员无证砍伐上百棵国槐,此事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园林部门获悉,砍伐者已赔偿26万元的损失。

  • 【豫事看映象】郑州大树浑身是洞

    郑州某小区一片大树中,许多树干都被天牛掏的浑身是洞。

  • 郑州一小区拆迁留下600年国槐 古树生存受威胁

    “村民拆迁离开了,希望这棵古树能存下来,开发商尽量不要把它移走或砍掉。据市园林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郑州建成区内只剩22株古树,而非建成区大量珍贵古树还没被编入保护册,不少珍贵古树生存受到威胁。

  • 夏邑县:绿化树木国槐遭虫害 园林处防治工作忙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期,夏邑县县城道路绿化树木国槐遭受虫害,园林绿化部门积极组织人员进行防治,目前病虫害情况基本得到遏制。

  • 市花月季

    2000年12月8日,商丘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选定“市树”、“市花”的意见,决定把“国槐”选定为商丘市“市树”,把“月季”选定为商丘市“市花”。

  • 郑州文化路首批被挪走法国梧桐“落户”沙口路

    移除工作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内侧的国槐树进行截冠,另一部分是对外侧的法桐树进行起挖。这辆前脸上印有“郑州市绿化工程处”字样的卡车,将负责文化路行道树中的首批“搬家客”——法桐。

  • 大风吹断洛龙区千年国槐树干

    因“身体”虚弱,且大风天气,14日晚上,洛阳一株1500年树龄的国槐身受重伤“断臂”。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洛阳东方今典花样年华小区外,见到了这棵国槐,洛阳市洛龙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已经为它制定了紧急“手术”方案。

  • 郑州文化路大修 环保人士呼吁798棵行道树妥善处置

    文化路俭学街附近,道路两侧高大的白杨树和密集的国槐已枝繁叶茂。对行道树移栽、砍伐之后该段文化路如何绿化问题,张永强、李泽雨均表示,要等将来的规划方案,但规划方案目前尚未出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