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年河南粮改饲面积将超91.4万亩 试点扩大到43个县(市)区

2017年07月10日18: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今天(7月10日),记者从河南农业厅获悉,省畜牧局、省财政厅近日联合下发《河南省2017年粮改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粮改饲试点扩大到43个县(市)区,全省粮改饲面积要超过91.4万亩。

  据了解,去年河南省成为全国粮改饲试点省份,邓州市等8个县(市)区为河南省首批粮改饲试点县。根据《方案》,今年粮改饲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动市场主体收贮、使用青贮玉米、苜蓿、燕麦、甜高粱、豆类等优质饲草料的积极性,加快构建粮经饲统筹、农牧业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今年粮改饲试点将在荥阳市、开封市祥符区、正阳县等43个县(市)区实施。通过大力推进粮改饲,调整玉米种植结构,扩大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料种植面积、增加收贮量,全面提升种、收、贮、用综合能力和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饲草料品种专用化、生产规模化、销售商品化。全省粮改饲面积将超过91.4万亩,收贮优质饲草料275万吨以上,基本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青贮玉米全覆盖。

  根据《方案》,试点县(市)区项目实施主体为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企业、合作社)或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合作社)。畜牧部门要与各个实施主体签订粮改饲项目目标任务书。组织实施主体与农户签订全株青贮(含玉米、苜蓿、燕麦、甜高粱、豆类等)收购合同。

  据悉,今年粮改饲实施期限为7月1日至12月31日。

文章关键词:粮改饲;面积;河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召开2016年“粮改饲”试点项目工作会

    8月22日,邓州市召开2016年“粮改饲”试点项目工作会。市领导贾理坚出席会议。

  • 郑州发布建成区相关数据 看看哪个区面积最大

    其中,金水区74.56平方公里,二七区50.82平方公里,中原区50.47平方公里,管城回族区40.64平方公里,惠济区36.53平方公里,郑东新区95.82平方公里,郑州经济开发区49.03平方公里,郑州高新区45.17平方公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53.56平方公里,上街区28.01平方公里,中牟县39.03平方公里,荥阳市38.48平方公里,新郑市61.69平方公里,登封市23.5平方公里,新密市25.96平方公里,巩义市31.5平方公里。

  • 3月郑州非住宅销售同比上涨55.66% 二手房涨326.6%

    3月份,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49.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7%;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7.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18%;非住宅批准预售面积22.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1.24%。商品房销售10133套,销售面积100.6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0.47%,销售均价8127元/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9014套,销售面积85.7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7.25%,销售均价7392元/平方米。

  • 长沙仓库火灾过火面积达9000平米

    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总队获悉,截止下午5点,发生在湖南长沙火车南站附近的仓库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初步统计,过火面积9000平方米左右,所属仓库属当地老百姓私自搭建的临时仓库,主要用于日用品、复合地板、电器产品等物资存放。

  • 玉米机收面积首次过半

    10月9日,滑县高产创建示范区的农户正在晒打玉米。今年,该县10万亩夏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区喜获丰收,平均单产高达737.9公斤。

  • 8月房企拿地面积下滑近4成 拿地金额下降超2成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控数据显示,8月房企拿地面积下滑近4成,拿地金额下降超2成。

  • 郑州建成区面积744.77平方公里 郑东新区最大

    6月2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郑州建成区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为443.04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744.77平方公里。其中,中心城区包括金水、二七、中原、管城、惠济5个行政区以及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不包括郑州航空港区。

  • 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一车乘客坐在1000多条活蛇上

    5月15日下午4点多,浙江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金华东出口进行例行检查。当他们打开一辆从高速上下来的大客车行李箱时,发现里面有十多只白色大泡沫箱,检查人员打开了其中的一只箱子,吓了一大跳,里面竟然是一条条活的蛇。据驾驶人介绍,他也只是替人运送箱子,并只知道里边竟是活蛇。

  • 郑州: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

    郑州市规定,市区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二居室使用面积不应低于34平方米;单人卧室、双人卧室以及兼起居的卧室等房屋功能的使用面积分别不应小于5平方米、9平方米和12平方米。

  • 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

    郑州市规定,市区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二居室使用面积不应低于34平方米;单人卧室、双人卧室以及兼起居的卧室等房屋功能的使用面积分别不应小于5平方米、9平方米和12平方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