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将发放 市民期待更多优惠

2017年07月27日16: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7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客运管理处获悉,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近期将要发放,新的叫车平台也将入驻郑州。那么,以前享受过“一元打车”、“免费坐车”等乘车优惠是否会再次袭来?

  据悉,根据郑州市网约车新政,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符合6项条件,包括网约车平台公司的经营场所、人员架构、管理制度等方面。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宣传科科长宋曌杰介绍,目前,只要网约车平台资格完全具备,就可发放经营许可证,像滴滴、神州等企业都是在跟我们管理部门接触。他们也在准备相关的材料,一旦他们的材料包括经营场地合乎标准的话,应该就能发证。

  此外,我省郑州市在今年5月份已经开始发放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同时也在逐步加大对从业人员、车辆以及运营平台的管理。

  “合法运营网约车需要取得3个证,一证对应司机,一个证对应车辆,一个证对应平台。”宋曌杰说,目前还是过渡期,最近将发放对应平台的证,而对应车辆的证我们还在研究如何发放,可以说等过渡期结束,规范的网约车三个证是缺一不可的。”

  另外,映象网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大家熟悉的神州租车、首汽约车以及滴滴外,易到也在努力找回自己的市场。那么,众多的网约车平台将如何管理,又该如何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呢?

  据业内人士表示,前期补贴只是企业开辟市场的一种方式。网约车提供的选择性更高,乘车价格将由市场决定。

  “企业应该是有规划的,肯定他要淘汰一部分,因为有一部分车主他纯粹是冲着高补贴来的。”河南农业大学交运管理系教授姚新胜表示,而很多车主的车实用率也比较低,每天挣个十来块能把车辆油钱挣出来,他还是觉得可以的,这一部分以后会成为一个比较稳定的行业从业者。

  同时,多家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各平台均在加大对平台司机的培训和管理力度,也将拓宽与乘客之间的沟通渠道。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许可证;优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修规百姓需求高于利益博弈

    网约车细则为何需要重订?律所方面认为,不少城市网约车细则含有不同程度的涉嫌排除限制竞争、有违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内容。

  • 顺风车不“顺”呼唤网约车管理细则全面落地

    根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网约车和出租车类似,提供时间和位移的服务,是占用道路资源的。但顺风车充分利用了道路和车辆资源,不额外增加道路资源消耗,是城市交通体现分享经济典型的方式。

  • 下调司机准入门槛 部分城市松绑网约车管理细则

    在此前的落地细则中,不仅是杭州市,泉州市、兰州市均设立过网约车的最低价格标准。兰州市修订后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中,取消了网约车车辆轴距2700毫米以上的限制,对车辆价格由14万元以上调整为“不低于主流巡游出租车的1.5倍”

  • 网约车新政满一周年还需再添点料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新政实施满周岁 亟待再完善修正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地方细则不能背离规范初衷

    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可以说已是各城市必须直面的经济课题,而对网约车的管理“尺度”不啻为是对待共享经济的一个重要衡量刻度。

  • 网约车管理亟需进入“纠偏”模式

    在网约车管理细则“纠偏”这一问题上,兰州、泉州已经为其他类似城市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更多的城市有“纠偏”的勇气,这不仅是网约车及其司机、行业之福,更是民众便利出行之福。

  • 如何避免“司乘互评”沦为不当对等评价

    “司乘互评”的思路也需进一步厘清,司机和乘客不是合作方的关系,而是服务方与被服务方的关系,在任何行业和领域内,恐怕都难有服务方评价被服务方的先例。

  • 乐见属地新政给网约车“拆墙透绿”

    传统出租车改革迟早风起云涌,网约车产业布局业已悄然转身,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属地新政早点给网约车“拆墙透绿”,赢得的不仅是城市新经济的先机,还有更多价值层面的共赢。

  • 放宽网约车标准”正是“包容审慎”监管

     有些政策不合适了,该调整就调整,该放宽就放宽。这会让公众看到政府对市场的尊重,并对未来市场的发展和创新监管方式更有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