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精神病人挥刀乱砍父母受伤 民警当场夺刀制服

2017年08月11日18: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8月10日中午,郑州某小区内一精神病患者挥刀砍人,郑州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将男子所持菜刀打飞,并将男子制服,及时保护了现场人员、财物的安全。

  【报警】精神病患者挥刀乱砍,父母被砍伤

  8月10日下午1点左右,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一小区内有人拿刀砍人,要求立即前往查看。接警后桐柏路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民警司扬带领民警高红军、女民警张颖及协警冯建军、史培东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名裸露上身的男子(杨某某,现年48岁,家住郑州市中原区工程机械厂家属院7号楼4单元39号男),手拿着一把菜刀情绪激动的在小区内大喊大叫乱跑,追打现场群众并向人群不停挥刀,杨某某父母被他不同程度用刀砍伤,院内停放的送其去医院的急救车辆也被其用菜刀砍坏。

  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形势瞬息万变,等待增援警力已然来不及,为防止杨某某砍伤无辜群众,桐柏路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司扬立即组织疏散围观群众。

  【处置】民警临危不惧,当场打飞菜刀将其制服

  面对在小区内四处手持菜刀乱跑的杨某某,其他现场民警及二名协警手持盾牌将杨某某围住佯攻,民警司扬临危不惧,率先冲向前大声命令冯某把刀放下,但冯某不但没有停止其行为,反而精神更加亢奋继续挥刀向围他的民警拿刀砍去。

  千钧一发之际,司扬顺手用警用齐眉棍将杨某某手中菜刀打飞,司扬伺机抓住空档将杨某某拽倒在地,在场民警、协警等人迅速上前将杨某某按到控制。

  由于桐柏路分局治安大队接警带队民警司扬现场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此次事件无一人受伤,受到现场群众的感谢表扬。

  【进展】杨某精神病发,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了解情况得知,2017年8月10日中午,因杨某某精神病发作,其家人将其用酒灌醉后准备捆绑杨某某送到第八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捆绑过程中,杨某某醒来,遂手持菜刀追砍亲人并将准备运送他到八院治疗的一辆面包车砍坏,其家人无奈之下只能报警。

  目前,杨某某在家人的陪护下被安全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文章关键词:精神病;挥刀乱砍;民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岁男童7楼坠亡 疑奶奶精神病发作将孙儿扔下楼

    在南宁市大学东路一小区内,一名五岁的小男孩从家中坠落,当场死亡。小区居民说,去世的是一名五岁左右的男孩,家住七楼,因为身体不适,昨天没有上学。

  • 父亲去世了大半年 为何她还总去医院找爹?

    今年春节过后,35岁的王女士经常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精神科七病区,要接父亲回家。张中发说,除了天气影响外,其他因素也可引起精神障碍,比如心理负担过重、睡眠质量不高、患者不遵医嘱维持治疗。

  • 五旬男子为逼女友分手 装“精神病”朝路人扔大便

    这则新闻里,当事人倒是活学活用这一计策,能否达到目的,我们真的不知道,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在派出所里,李某向民警表示,自己并没有精神病,之所以做这肮脏事,是因为自己最近正在和女朋友闹分手,但女朋友不同意。

  • 5旬男子为逼女友分手 装精神病朝路人扔粪便

    22日,镇江新区警方介绍,为了证明自己是“精神病”,李某不仅公然在路边大便,之后还用手抓起污物袭击无辜的路过女子。在派出所里,李某向民警表示,自己并没有精神病,之所以做这肮脏事,是因为自己最近正在和女朋友闹分手,但女朋友不同意。

  • 五旬男子为跟女友分手装精神病 路边大便袭击路人

    【成语原意】作为三十六计之一,假痴不癫指正常人假装糊涂。22日,镇江新区警方介绍,为了证明自己是“精神病”,李某不仅公然在路边大便,之后还用手抓起污物袭击无辜的路过女子。

  • 男子街头持菜刀拦车损坏奥迪车 因反感奥迪车

    车流中,一男子挥舞菜刀将一辆奥迪车损坏,车主求助执勤交警,男子被制服并移交派出所(华商报17日A03版报道)。

  • 男子疑发精神病28刀捅死邻居 楼道存大片血迹

    21日7:00多,槐荫区昆仑小区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住在4楼一男子疑因精神病发作,将正准备下楼的5楼邻居残忍杀害。2015年6月,历城区仲宫镇,一精神病男子因半个月没吃药病情越来越严重,家属打算送其去医院时该男子竟持刀划伤一名亲属。

  • 男子趁父亲半夜熟睡连砍数十刀 自称曾患精神病

    男子趁父亲半夜熟睡连砍数十刀,自称5年前曾进过精神病院,大姑和母亲也曾患精神病。检方则认为,造成死亡的创口在25至30刀之间,张晓鸣选择其熟睡时作案,不是一时义愤。

  • 精神病患假冒科学家捐精 害26名女性产子

    美国男子阿格莱斯(JamesChristianAggeles)谎称自己是高知识精英,智商160,十年间捐精数次,实际上患有精神疾病的没有任何学位且前科累累,精子已被26个家庭选用,共“制造”出36名子女。受害家庭已经向他和精子银行提出告诉。

  • 小伙与人擦肩后回看一眼竟遭一拳 被打成重伤

    不管李某打人的动机是什么,其造成的伤害已经达到重伤级别,目前其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高源说,但只要大家抛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心态,也许你的一声喝止,就会挽救一条生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