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9旬老人为困难居民免费理发30年 省长曾给他颁发荣誉纪念章

2017年08月16日16:06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居民理发

为居民理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6日,郑州市平等街社区会议室里,再差俩月就90岁的胡东乔老先生正专心致志地为社区最后两名居民免费理发。胡东乔自1987年退休后就开始为所住社区的困难居民免费理发,如今已经30年了。2016年,省委为50岁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亲手给胡东乔颁发纪念章。

  30年免费为困难居民理发

  16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西大街办事处平等街社区,在社区办公楼一楼南头的会议室里,胡东乔老先生正为社区一名老人理发。老人通过使用剪刀、梳子、电推子,很快理出一个清凉的发型。

  胡东乔说,他出身于理发世家,11岁跟着二哥学理发。在许昌、漯河开过理发店,边干边学理发手艺,后来几经辗转来到郑州在郑州饭店工作,工作之余仍忘不掉自己的理发手艺。1951年,胡东乔认识了小自己10岁的妻子周秀莲,相恋4年后结婚,至今算起来结婚已62年,婚后相互关照、相濡以沫。

  胡老先生说,2014年前,他住在平等街社区服务中心后面的砖牌坊街家属院。1987年,胡东乔退休后看到小区里的患病残疾老人行动不便理发困难,就重操理发手艺,上门为患病残疾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只要老街坊一声招呼,随叫随到,免费上门服务。

  2014年以后,胡东乔搬家到中原西路上的阳光花苑小区居住,但仍忘不了义务给老街坊老邻居们理发。每周四,胡东乔和老伴就一大早5多起床吃完早餐,乘坐60路公交车到社区为居民理发服务。

  中午11时30分左右,理完最后一名顾客,胡东乔起身和老伴一起收拾工具准备下班坐车回家。中午11时40分,胡东乔老先生坐着妻子周秀莲的小轮椅车来到西大街上的60路公交车站牌处等车,很快公交车到站,周秀莲搀扶老伴登上公交车后上车回家。

  省长曾给他颁发荣誉纪念章

  由于胡东乔多年坚持为小区困难居民免费理发,得到了平等街社区的广泛好评。2008年,平等街社区成立了“党员家门口服务队”,胡东乔成为其中一员。每周三上午,胡东乔集中为附近群众免费理发。遇到有腿脚不方便的,他还提供上门服务。

  2015年,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胡东乔理发工作室”,确定每周四为胡东乔志愿者服务日。

  胡东乔的先进事迹得到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先后被评为管城区“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优秀志愿者”。

  2016年6月29日,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入党61年的老党员胡东乔获得了中共河南省委颁发的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

  “省长陈润儿给我颁发的荣誉纪念章。”每次提起此事,胡东乔都很自豪。(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9旬老人;困难居民;免费理发30年;省长;荣誉纪念章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旬老人为患病女孩捐款千元

    前天,俺从报纸上看到李利华患有重病,急需要用钱,就想着为她捐点钱,解决她一点儿小困难,这1000块钱早就准备好了

  • 9旬老人被弃楼道

    2013年12月9日,一位90多岁老人被发现遗弃在宜宾市城区石坝街一居民家门口,身上只裹着一床烂棉絮,这已是老人第二次被弃在楼道里。知情者称,老人今年92岁,有1子2女,其子女因赡养问题谈不拢,两次将老人抬到楼道里。通过社区出面协调,老人目前已经被送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 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节前慰问困难居民 传递关爱祝福

    2月2日、3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困难居民走访慰问活动。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四个社区统一行动,为辖区内老党员、贫困户、残疾人、军属烈属、优抚对象送去了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辖区居民家中。

  •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莅临双汇考察

    5月3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带着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莅临双汇集团考察。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曹存正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双汇发展总裁游牧、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双汇发展副总裁乔海莉等集团高管陪同。

  • 媒体: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或出现6位“特殊”省长

    十月已过去三分之一,距离一年一度中共党内“盛事”十八届五中全会越来越近,虽然官方还没公布确切的开会日期,但比照过往,应该在十月中下旬。

  • 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或出现6位“特殊”省长

    十月已过去三分之一,距离一年一度中共党内“盛事”十八届五中全会越来越近,虽然官方还没公布确切的开会日期,但比照过往,应该在十月中下旬。

  •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当庭认罪悔罪 称未守住底线

    昨天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公开开庭。检方指控称,沈培平利用职务之便,12年间为云南多家企业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615万元。沈培平当庭认罪,他的辩护人为他做了罪轻辩护。此案未当庭宣判。

  •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受审时当庭认罪悔罪

    昨天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公开开庭。检方指控称,沈培平利用职务之便,12年间为云南多家企业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615万元。沈培平当庭认罪,他的辩护人为他做了罪轻辩护。此案未当庭宣判。

  • 河南书记省长回复网友留言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6月18日,人民网发布消息称,日前,河南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的24条留言做出公开回复。□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书记省长留言回复网友  6月18日上午8时7分,人民网刊发《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回复24条网友留言》的报道。

  • 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近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信息化促进信息消费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工作。

  • 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近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信息化促进信息消费和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工作。

  • 谢伏瞻为省政府新聘参事颁发聘书

    7月11日上午,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为万明云、马保根等26名省政府新聘参事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宣读新聘参事名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出席。

  • 双汇等10单位荣获省长质量奖 获得奖金100万元

    5月20日召开的全省质量工作大会,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3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通报》,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科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2013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 谢伏瞻会见太古行政总裁 称将提供最好的投资环境

    太古可口可乐已扎根河南17年,平均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太古饮料行政总裁贺以礼表示,年底前将完成评估,决定其未来在河南追加投资的机会。虽然到河南工作不到两个月,但谢伏瞻已经考察过太古饮料·可口可乐公司在河南的两家企业。

  • 退休省长做义工值得一赞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这是古代官员进退的生动写照,一般来说,古代的官员们还真是实践了“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号召,回老家农村做乡绅,耕读传家。浙江省前省长吕祖善退下来以后,到浙江省博物馆当了义务解说员,我认为值得一赞,也值得推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