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出炉 河南两人上榜

2017年11月18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1月18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公布了,其中河南2人上榜,分别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获评全国助人为乐模范;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获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今年2月,王锋成功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评选程序授予58名同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授予32个城市(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称号、200个单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00名同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这份表彰中,我省有2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的张全收,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王锋。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农民工司令”张全收

  近20年来,张全收用自己的善心,捐资助学、敬老孝老、扶贫济困、建桥修路,累计捐出善款2000多万元,帮助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为农民工带来100多亿元劳务收入。

  张全收自幼家境贫寒,12岁因贫辍学,15岁外出打工。每当生活陷入困境,总有乡亲拉他一把。这在他心里播下了善良仁爱的种子。滴水之恩报以涌泉,从那时起,张全收就许下誓言:将来要百倍回报父老乡亲。他三次南下深圳打拼,逐渐站稳脚跟,于2002年成立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帮助河南等地的农民工就业。当地农民工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困难,找全收。”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南阳火海救人英雄王锋

  王锋,生前系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民宅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没了整栋楼房。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三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

  第三次从火场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从住处到邻近的张衡路口,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一路上都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王锋的事迹报道后,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至5月底捐款达250余万元。同年10月1日下午,王锋因多脏器衰竭离开了人世。

文章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河南;上榜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揭晓 8名河南好人当选

    自今年5月开始,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65名提名奖获得者。

  •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在洛阳开封巡演

    讲述道德故事,传递道德力量。8月26日、27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先后在洛阳、开封举行。

  • 全国道德模范王福昌是咱太康人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总参某部副军职离休干部、今年100岁的王福昌是咱太康县马头镇人,我们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一心为民、爱党爱国的价值追求;学习他淡泊名利、永葆本色的优秀品质。近日,太康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人民向他学习。

  • "全国道德模范"河南12人获殊荣

    我省3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省电视台聚焦"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伟先进事迹

    6月17号,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专题部编导记者一行三人到郸城县秋渠一中,聚焦拍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张伟的先进事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