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暴雪致多趟高铁停运 客运员三天两夜未休息安抚旅客

2018年01月05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请耐心等待,我会向上反映。”、“这趟列车因为降雪停运了,你可以办理退票”、“退票窗口在大厅左侧。”1月4日下午,在郑州东站候车厅的人群中,一名年轻的客运员正不停地为旅客解答疑问,但她的声音早已沙哑得让对面的旅客都很难听清楚。

  她叫张华,是郑州东站一名客运值班员。这样的提醒解释,她每天要重复上万次。

  “一个一个来,我不走。”张华用她沙哑的嗓音回答每位旅客的问题,并试图劝旅客尽早退票或离开东站。她不停地重复着,有的旅客走了,但新的又来了,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多。

  “小姑娘,你得帮帮我的忙啊。”1月4日下午,一位打算前往长沙的老大爷非常焦急地对张华说,他的孙子在老家生病住院了,需要赶快回家,希望她能帮忙。

  “我现在也无法给你答复什么时候列车回来,现场路封了,很多列车都开不了,您理解一下吧。”张华轻拍着老大爷的肩膀安慰着。

  “那列车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呀?”“我想改签,去哪办?”……就在张华安慰老大爷的同时,身旁的数名旅客还在问着不同的问题。

  “表面看来这些疑问都很琐碎,但却是关系着旅客的出行。”张华说,最高峰时,3分钟内她要回答四五十个旅客的问题,一天下来要回答几万人次, “说得嗓子沙哑,腮帮子都疼”。

  “如果再这样下去,也许明天,我就说不出话来了。我只希望道路尽快恢复畅通,大家都能平安回家。”说完,张华一转身又走进了人群中,坚守她的工作岗位。

文章关键词:郑州暴雪;高铁停运;客运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