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开封西柳林社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建设美丽乡村

2018年02月11日09:45  来源:映象网

5034

西柳林社区新貌

西柳林社区新貌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韶卿 文/图)“大家不要急,一家一家来。”在开封禹王台区南郊乡西柳林社区,社区党员正在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新年福利,一桶油、一袋面。走进新社区,干净整洁,社区主干道路灯上火红的中国结,喜庆祥和,有的居民在广场上跳起欢乐的广场舞,有的居民打起腰鼓歌赞美好新生活,其乐融融,欢声笑语迎新年。南郊乡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从百姓身边事做起,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

  西柳林社区两委五年一个规划,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第一位。近些年,西柳林社区先后筹集资金1500余万元,为社区建成水泥道路10000余米,铺设标准人行道3500米,安装路灯100多盏。种植垂柳、石楠树等各种绿化树5000余株。建设标准化篮球场一个、健身休闲场所4处,并为社区通上了自来水和天然气,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社区丰富文化活动

  建设新型社区,打造城市化的便民生活

  据了解,柳林新型社区占地50亩,是在2011年西柳林社区村委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建成的,可以容纳390多户居民入住,使村民既不远离土地,又能享受到城市化的便捷生活。

  “社区的主干道两旁有许多中国结,像这样的中国结和党建标语牌在西柳林社区共有240余套。”社区主任杨国祥说,“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平安,增加了春节喜庆的气氛,并且社区希望借鉴中国结“向心性聚体、向上性寓意”文化精髓,打造“中国结”式党组织,加快组织集聚人才,实现社区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西柳林社区两委将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当做是提升村民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将文化广场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通过向上争取、村组自筹、社会资助等多渠道筹集资金,已建成文化广场2个。乡村文化广场为文艺传播搭建了平台,村委组织建立了盘鼓队和广场舞腰鼓队,在各种节日中为村民献上精彩的表演,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六十岁以上老人发放油面 

为六十岁以上老人发放油面 

  坚持以民为本,从百姓身边小事做起

  在西柳林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这里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老年人提供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每天都有大约30位老人白天在这里生活,日间照料中心经常会开展各种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还为有老人的家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社区积极构建养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每个月都会为社区老人发放一定的保障福利,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依。

  “我们为70岁以上老人,每月每人补助100元,过年为每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一袋面,一桶油等生活必需品。”杨国祥说,“我们拿出专项资金建设学校,既照顾好老人,又抓好孩子教育,保稳定、促和谐,让村民无后顾之忧,更好地为村里发展而努力。”

社区主任杨国祥介绍社区情况

社区主任杨国祥介绍社区情况

  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实现村民就近就业

  “我们村已经落户有开封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今天上午我们书记又谈成一个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一亩地可以保证5000元收入,还可以让村民进入企业工作。”杨国祥说。

  据了解,现在以各种形式落户到西柳林的企业已有十几家,仅仅一个宏进农批就可以就业村民三四百人。“我们村以前主要是发展养殖业,现在大力发展招商引资,村民可以进入企业工作。”杨国祥介绍说,“我们引进的宏进农批公司,村民不仅可以入驻市场做生意,还可以把成熟的农作物直接卖到市场,由企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开封西柳林社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