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018年全省水污染防治目标出炉 将全面消除城市内黑臭水体

2018年02月13日16: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月13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按照国家和我省既定的年度目标,结合2017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2018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为:四大流域水质优良(Ⅰ至Ⅲ类)比例总体达到53.2%以上,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V类)水体比例降至15.9%以下,省辖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5.6%,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及总干渠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淮河和海河流域的重点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省辖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省直管县(市)、其他县级市及县城完成年度任务;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

  四管齐下 保障人民用水安全

  2018年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继续以改善全省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标本兼治、减排治污为手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水生态环境需要?

  2018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要任务有4大方面,分别为: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推动落实河长制、加强执法监管。在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突出城镇、农业、工业和交通运输污染的全防全治,重点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努力消除人民群众身边的“黑臭水”;同时还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环境质量。

  在加强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方面,一是保障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北送;二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范水源地环境风险;三是防治地下水污染,继续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

  在推动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方面,认真贯彻河长制各项要求,节约保护水资源、保障河流生态流量、逐步恢复水生态,重点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以及开展河湖垃圾、杂物、违建清除及水面干净的“三清一净”行动。

  在加强执法监管方面,进一步严格环境执法,加大对氮磷等污染物监管力度,促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开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以及严控“十小”反弹。同时,努力防范水环境风险,保障水环境安全。

文章关键词:2018年;河南;水污染;防治目标;出炉;全面;消除;城市内;黑臭水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或为楼市小年 预计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也认为,房价不会出现大跌,特别是支撑一线城市的房价不会出现大跌。

  • 划重点!2018年河南教育要做这些事

    据悉,此次会议公布了今年我省教育工作的相关重点,赶紧来看看都有啥!

  • 2018年:一大波消费红利涌来 

    2018年,中国将进一步对外国投资者敞开大门,继续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大幅减少市场准入限制,加大服务业开放力度。更多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将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提供更多更好产品和服务。

  • 2018年将有这些变化:事关你的票子房子车子

    2018年,大家关心的票子、房子、车子会有什么变化呢?岁末年初,随着国家部委陆续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新一年的重点任务和部署也浮出水面,同时近期也有不少政策出台落地。这些政策措施都将对民众的收入、买房、买车等产生一定的影响。

  • 全面开挂!2018年河南人的身价又要涨涨涨

    2018年伊始河南多地迎来大雪,这是瑞雪兆丰年的节奏!2018年的河南好消息也是爆爆爆!和我们每一个在这里生活的人息息相关。

  • 2018年我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

    前瞻2018年财政运行,会议指出,我国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

  • 2018年河南技工院校将调至140所左右 在校生30万

    记者6月20日获悉,由省人社厅制定的《河南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4-2018年)》日前已经省政府同意下发。

  • IHS:2018年全球车市销量过亿 明年8500万辆

     据IHS Automotive公司预测,2014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8,500万辆,2018年则有望突破亿辆大关。随着中国等新兴车市快速增长,全球汽车年保有量有望在达到10亿辆后不久翻倍。

  • 2018年国V汽油大降硫含量

    车用汽油国Ⅴ标准(也称国五标准)进入了修订征求意见阶段。从现在起至7月22日,国家标准委将通过官网对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国Ⅴ汽油将在硫含量等指标上大幅降低。

  • 中消协发布2018年春节消费提示

    根据全国消协组织近两年春节期间受理的相关投诉情况,2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8年春节十大消费提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