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关爱劳模工程 为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2018年04月24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4月24日,河南省总工会对外发布启动关爱劳模工程,联合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为全省5万名劳模投保50亿元。

  从今年2月起,为更加及时、全面地服务劳模,河南省总工会动员组织各级工会对新中国成立以来获得市级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调查摸底,累计完成5000余份劳模“访问调查表”,并对5万名市级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家访”式的慰问,这在全国省级工会尚属首次。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江璐介绍,此次捐赠的50亿元保险,保额为10万元/人,保险期间一年,自今年5月1日零时开始。针对劳模群体给予“5项特殊支持”:一是放宽投保年龄上限,满16周岁人员均可投保;二是,放宽投保范围,即使劳模身体状况不太好也能投保;三是,取消职业类别限制;四是,在出现理赔时剔除职业类别因素;五是,开通专项绿色理赔通道,理赔更快捷。

  统计数字显示,我省目前还健在并保持联系的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有896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6000余人,省辖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万人。其中,年龄超过60岁的劳模占省级以上劳模总数的45.5%,劳模生活状况参差不齐,部分甚至存在生活困难情况。

  针对劳模群体的这些变化,河南省总工会实施了关爱劳模系列工程。近年来,河南各级工会每年组织发放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1072万元、省级劳模特殊困难帮扶救助资金1000万元。“一次春节慰问,有的困难劳模就能拿到4~5万元的慰问金”,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吕明义告诉记者。

  据悉,河南省总工会还在全省启动万名大工匠选树培养计划,以劳模为“头雁”,建设多层级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新建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产业和直属基层工会累计命名示范性创新工作室2000余家,形成“雁阵”格局,成为支撑河南经济转型发展用之不竭的人力资源库。

文章关键词:河南;启动;关爱劳模工程;5万名;劳模;投保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攻略 4处高速施工路段提醒司机绕行

    预计今年“五一”三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750万辆左右,假期日均流量达到248万辆,为年平均日流量125万辆的1.9倍,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

  • 河南5万劳模获赠50亿保险 全国首开先河

    “五一”劳动节前夕,河南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收到了一份福利——每人获赠保额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一份,保额总计达50亿元,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 1-3月 河南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4月23日,郑州海关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8%。

  • 7月起 河南省都能用上“国六”油

     如何为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河南石油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河南区域的爱车都将“喝上”由中国石化提供的“国六”油品。

  • 用数据说话 河南经济发展亮点看这里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站稳脚步的同时,调结构、转方式也见到实效。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河南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成效明显

    2017年12月,我省和北京、天津等9个省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企业由缴纳水资源“费”改为“税”。2018年1月1日,新乡县地税局开具了试点后我省首张水资源税票。

  • 河南考生将有更多机会去香港上大学

    从最初的“被忽视”到如今的“香饽饽”,近年来,香港高校受到越来越多内地学子的关注。昨日,9所香港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与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 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河南

    “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驻马店行)” 4月20日在豫启动,来自清华大学等20余所知名高校的31名博士后将与驻马店市企事业单位开展项目对接、科研成果转让、技术服务等合作交流。

  • 河南2018第一季度就业总体稳定 郑州、洛阳等地成为农民工首选打工地

    从省内农民工流向看,郑州、洛阳、安阳、新乡、南阳、许昌等城市已经或正在成为新生代农民工首选打工地,县城逐渐成为农民工的务工和置业聚集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