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升学100问③: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在流入地参加高考,今年志愿填报仍实行平行志愿

2018年04月28日1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升学季已至!即日起映象网将针对各类升学及招生政策开设《升学100问》栏目,将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 解惑,敬请关注。如您有升学问题,欢迎拨打电话:17319718895进行咨询。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是否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

  答: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入学机会公平。

  进一步完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长效机制,继续实施国家、地方、高校三个专项计划,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纵

  向流动的渠道,增加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入学机会,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 参加高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履行监管职责,会同公安部门依法依规防范和打击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等违 法违规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行为,确保高校考试招生公平有序。

  问: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是否仍实行平行志愿?最多可填几所高校?

  答:志愿填报仍实行平行志愿,本一批最多可填6所高校。

  志愿填报方面今年我省政策与往年没有变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 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同时,设置1个特殊类型,即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已取得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以上4 类中选报1类,不得兼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在本科一批之前投档录取。

  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艺术 类除外),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在本科提前批志愿中,考生只能从体育、艺术、军事、公安(含专科)、司法(含专科)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中选报其中 一类,不得兼报。专科提前批不同类别(体育、艺术、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等)之间也不得兼报。

  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海、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如军队招飞未被 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问:今年高考在考场纪律方面有没有变化?

  答:今年全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和考区“统一文具”。巡考人员配备便携式无线电信号探测仪,考场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器 ,多措并举防范无线电器材作弊。并采取租用侦测设备、购买侦测服务等办法,加大考试期间无线电作弊信号联网侦测力度,扩 大联网侦测的考点覆盖范围。

文章关键词:升学100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流入地;高考;志愿填报;实行;平行志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到2013年末流动人口2.45亿

    报告还显示,我国流动人口的婚育年龄推迟,流动育龄妇女在流入地怀孕和生育的比例提高。王谦说,这些变化意味着流动人口在流入地卫生计生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增强,这也要求流入地要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工作。

  • 国家卫计委:中国流动人口总量连续两年下降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10日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为2.45亿人,比上年末减少了171万人。

  • 获得感有多强?五部委负责人用数据回答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 官方:微信传“出疆要办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不实

    至于谣言中提到的出疆还须办居住证,韩万长表示,这纯属没有常识,因为居住证制度是流入地管理流动人口的措施。关于 “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马俊对记者解释说:“在人口管理上,只有进行户口迁移时需要用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 河南:有流入地正式学籍可异地参加中高考

    劳动力资源流出大省河南省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考试升学新办法:从2013年起,只要有流入地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均可与当地学生一样参加中考和高考升学考试。

  • 媒体详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路线图”

    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在年底前拿出“异地高考”方案后,教育部也明确提出要尽快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路线图”和时间表。教育部日前已明确要求各地尽快出台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好实施方案。

  • 国家卫计委拟明年全面推开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

    今天,负责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工作的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介绍,2015年,国家卫计委拟全面推开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我们司昨天提交给委员会的明年工作计划里面就有,到2015年要全面地推开电子婚育证明。

  • 各地异地高考方案年底前要出台

    人口流入集中的地区可适当增加高招名额 不符合异地高考的随迁子女,有条件的流入地可提供借考服务 通知称,教育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

  • 66.5万随迁子女毕业后无法在流入地上高中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3-2014》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