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升学100问①:香港高校开始招生!这些政策你必须要知道

2018年04月22日2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升学季已至!自今日起映象网将针对各类升学及招生政策,特开设《升学100问》栏目,将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敬请关注。如您有升学问题,欢迎拨打电话:17319718895进行咨询。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文/图

  

  河南2018香港高校和部分中外合作高校招生推介会现场

  问:想要报考香港高校,具体的招生方式、报考时间是什么?

  答:2018年香港高校在我省招生的共有13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在豫进行宣讲

  这些高校的招生方式分为两种,其中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恒生管理学院11所招生院校单独招生,招生计划不分到省,考生报名和咨询事宜由招生学校负责。考生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按照香港高校的要求报名、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由学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本校对考生的单考成绩录取新生,7月7日前结束录取工作。凡被香港11所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高校远程网上统一录取。各校的具体招生事宜,请考生登录相关高校网站查询(附:香港高校联系和查询方式)。

  

  香港城市大学介绍在豫招生情况

  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2所高校按照内地高校统一招生形式招生,即由省招办统一公布招生计划、统一安排考生填报志愿、统一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两所学校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问:艺术生是否可以报考香港高校?

  答:可以。需要注意的是,香港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须执行上述政策之外,还要执行河南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已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达到规定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要求考生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成绩分别达到河南省统一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和艺术类本科录取专业控制分数线。

  问:报考香港高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考生和家长在考虑是否报考香港高校时,要结合考生本人学习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能否适应香港高校的学习和生活等综合考虑,审慎决定。

  附件:↓↓↓

文章关键词:升学100问;招生;香港;高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来豫招生

    为帮助我省考生了解香港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校情校况及相关招生政策,深化我省与香港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交流合作

  • 香港和中外合作办学15所高校郑招生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香港和中外合作办学15所高校招生推介会将在郑州举行。推介会将于4月22日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五路5号)举行。

  • 港澳19所高校今年在豫招生

    省招生办昨日公布香港、澳门特区高校2018年招生说明。今年,19所港澳高校在河南招生,比去年增加一所香港高校——恒生管理学院。

  • 今日起三场香港高校 招生说明会在郑举行

    按照时间安排,4月15日9:30~11:30,香港科技大学2018河南招生说明会将在郑州外国语学校图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 三所香港高校将在郑召开招生说明会

    记者昨日获悉,香港科技大学等3所香港高校近期将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招生说明会,有意报考的考生及家长可前往咨询。按照时间安排,香港科技大学招生说明会的时间是4月15日上午9点30分~11点30分;香港浸会大学招生说明会的时间是4月19日下午4点20分;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说明会的时间是4月20日下午5点。

  • 河南对口招生 考试方案敲定

    昨日,省招生办发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对口招生文化课考试及录取与普通高考同时进行,本科与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专科随普通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

  • 全省高职单招4月1日举行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2018年继续开展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等分类考试招生工作。

  • 被指招生程序歧视亚裔学生 哈佛同意交出学生资料

    哈佛大学校报《深红报》网站2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官员确认,哈佛大学校方已同意将原本列为保密内容的学生申请文件及学籍资料交出。

  • 6月25日高招开始填志愿 河南135所高校有招生资格

    省教育厅昨日发布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共有135所院校在列,其中本科49所。教育部门此次公布的名单包含2017年河南省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不含在河南招生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军队院校。

  • 即日起至5月19日 郑州所有招生说明会及校园开放活动被叫停

    招生季来临,为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杜绝提前招生的违规行为,4月19日,郑州市教育局重申了2017年相关招生纪律:5月19日前,任何学校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说明会及校园开放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