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来看看咱才艺满满的职校生

2018年05月09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刘英杰(右)和他们的小伙伴在检查机甲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5月9日,“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来自70所河南省、郑州市职业(技工)院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向大家展示了21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及学生所学的一技之长。

  扶持学生特长兴趣——

  自主制造机甲曾获全球大赛前八强

  “我们自己设计和制作的机甲——斗鹰,曾在全球KOB武汉站羽量级机器人格斗大赛前八强。”来自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的学生刘英杰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他和两名同学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到了机器人格斗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他们便结合平日里所学的机电知识,开始琢磨着自己也做一台机甲。

  “学校知道了我们的研究以后,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不仅提供材料和制造设备,还为我们提供人员支持,帮助我们完成机甲。”刘英杰说,前不久他们获得了浙江卫视铁甲雄心栏目组的邀请,目前正在备战下一次机器人格斗大赛。

刘小波(右)指导学生如何检测发动机

  根据市场需求设置课程——

  学生毕业就能找到好工作

  “市场需要什么,我们的课程里就教什么。”据郑州市财贸学校汽车制造维修专业老师刘小波介绍,他们的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以我们汽车制造维修专业为例,学生一年级时学习如发动机维修、制造等汽车基础知识,到了二年级学生可根据自己未来有意向的岗位,选择机电、钣金和喷漆等专业定向进行学习。”

  “我们的课程不仅实用性强,而且符合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学生毕业可以轻松找到一份好工作。”刘小波说,“有不少优秀的毕业生还没出校门就被知名车企‘预订’了。”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在使用自己动手组装的3D打印机

  培养学生“工匠精神”——

  学生自己动手组装3D打印机

  “工匠精神”的核心在于实践,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动漫与游戏设计专业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组装了一台3D打印机。该校数字媒体系主任寇义峰告诉记者,学生在平时学习和实践中经常需要把自己设计的作品制作成模型,“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3D打印机,不仅解决了他们日常建模的需求,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是培养了他们的‘工匠精神’。”

文章关键词:河南;职业教育活动;才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月1日起河南办理护照“只跑一次”

    4月27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5月1日起,我省全面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 一季度河南重点项目开工101个

    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实现首季开门红。郑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全市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47.3亿元,已开工项目101个,开工率55.2%。

  • 河南汝州市谱写旅游文化发展新篇章

    汝州历史源远流长,是历代郡州治所,从公元606年的隋朝设立汝州以来,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中国中部经济实力20强县(县级市),汝州市天生是一座旅游城市,更是一座数千年沿革传承下来的文化城市。

  • 重拳出击!河南省会警方严厉打击郑大一附院周围“黑中介”、专业医闹、不法商贩

    公安机关、医院及其他职能部门要在社会各界群众的支持下,齐心协力、戮力同心,拿出想干、敢干、主动干的决心,共同将郑大一附院周边区域秩序治理好。

  • 河南3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全国将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7个,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799个。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继续向普通劳动者倾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