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1日起河南办理护照“只跑一次” 来看看如何实现的?

2018年04月28日09:5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4月27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5月1日起,我省全面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如何实现“只跑一次”?一是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二是“绿色通道”办证,扩大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三是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四是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五是“一张表单”,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六是“一网办理”,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同时,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书乾介绍,“只跑一次”制度中大部分服务举措早已在我省实施,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4年,我省已开始实行“一张表单”和“一网办理”便民举措。2015年以来,省公安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先后推出省内居民异地办证、增设城区出入境受理点、免费照相、免费复印、自助办理签注、自助缴费、自助取证、互联网预约、开通紧急办证“绿色通道”等多项便民举措,实现了出入境证件申办“一站式”办结。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统计,2008年,我省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51.8万本次,2017年则达到449.5万本次。

  赵书乾表示,5月1日起,我省出入境办证服务将升级,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服务效率、质量的新期盼。

文章关键词:河南;办理;护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万劳模获赠50亿保险 全国首开先河

    “五一”劳动节前夕,河南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收到了一份福利——每人获赠保额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一份,保额总计达50亿元,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 1-3月 河南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4月23日,郑州海关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8%。

  • 7月起 河南省都能用上“国六”油

     如何为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河南石油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河南区域的爱车都将“喝上”由中国石化提供的“国六”油品。

  • 用数据说话 河南经济发展亮点看这里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站稳脚步的同时,调结构、转方式也见到实效。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