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快递年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

2018年05月03日09:1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省发改委对河南省2017年物流业运行情况予以通报。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107377.6万件,同比增长28%,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1.6个百分点;实现快递业务收入115.9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22.8%。

  数据显示, 2017年,全省社会物流需求稳中有升,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11395亿元,同比增长9.1%,比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增速2.4个百分点。物流业规模不断壮大,全省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352.8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2%,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2.3%。快递服务企业完成业务量107377.6万件,同比增长28%,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1.6个百分点;实现快递业务收入115.9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省会郑州快递业务量49139.2万件,收入57.8亿元,分别名列全国第18位和第15位,分别占全省业务总量的45.8%和49.8%,尤其是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562.4万件,同比增长231.2%。

  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动物流业转型攻坚,加快实施郑州国际冷链物流枢纽等20大物流重点工程,进一步推进物流业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快递;收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对丝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10.4%

    今年一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2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9.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6个百分点。

  • 河南跨境电商首季出口单量增长6倍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一季度,郑州海关共监管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2162.5万票,增长29.9%。其中,进口清单1780.9万票,增长9.2%,出口清单381.6万票,增长6.1倍, 出口单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 河南80后导演鹤壁开拍网络大电影

    由河南80后导演孙恺凯执导、杜奕衡主演的一部网络大电影,近日在鹤壁开拍,该电影将全部在鹤壁取景。

  • 河南:打造多式联运“新版图”

    4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交通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打造更加开阔的多式联运“新版图”,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 河南一季度GDP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 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57元

    根据本月发布的《河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今年河南GDP增速预计将在7.5%左右,一季度取得7.9%的GDP增速可谓开局良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