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她为学生挺身挡“飞车” 四千余人送别李芳老师

2018年06月17日10: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李芳老师追悼会在信阳董家河镇举行。图为追悼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聂磊 实习记者 宋传玉)6月16日上午9时,李芳老师的追悼会在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4000多人前来送行。6月11日,信阳小学老师李芳护送学生放学途中,一辆摩托三轮车疾驰而过,毫无刹车迹象,生死关头李芳挺身而出,献出了年仅49岁的生命。

  李芳生前的领导、同事、好友,以及家长代表向李芳老师三鞠躬。

  在李芳追悼会上,中共信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并追授李芳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信阳市人民政府追授李芳为“优秀人民教师”,信阳市总工会追授李芳“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信阳市妇联追授李芳为“信阳市三八红旗手”。

  李芳舍己救学生的事迹一经报道,便在社会上引起广大反响。16日送别李芳追悼会现场,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政工师罗干平,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等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以及浉河区四大班子负责人;李芳的母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代表;浉河区教体系统教职员工代表;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学生代表;董家河镇群众代表;李芳同志的亲属及生前友好等4000多人前来吊唁送别。

  "李芳自1989年师范学校毕业后,便一直坚守在农村小学的讲台上,先是在偏远的黄龙寺小学、谢畈小学任教,后来由于学校撤并等原因,来到绿之风希望小学。工作29年来,她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时刻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关爱学生,教学中注重创新,成绩突出。尤其是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身体挡住了肇事的车辆,用生命铸就了不朽的丰碑,是我们优秀教师党员中的突出代表。"浉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世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参加追悼会的老师难抑悲痛。

  送李芳老师最后一程。

  信师的师生送李芳老师最后一程。

  教育部为李芳老师赠送花圈。

  学生代表为李芳老师敬献鲜花

  追悼会现场

  (图片摄影: 张利军 李凯 徐毅恒 王哲 周涛。感谢信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教育报提供照片。)

文章关键词:李芳;飞车;学生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董家河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我们没有用黑白照,只为留住她在世上最美的样子......

     在经过画面中,这个距学校50米的 红绿灯十字路口时,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无牌照摩托三轮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学生们急速驶来,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

  • 豫论头条:不是每个人都能舍生取义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李芳老师走了,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里,站好了生命中的最后一班岗——面对闯灯飞驰的摩托三轮,她用血肉之躯守护住学生,自己却再也没能醒来。

  • 女子借款8000万后跑路 写自白信忠告他人别太贪

    正如李芳在“自白信”中所说的,“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就是贪”。所有债主中,借款数额最大的就属张女士,她前前后后借给了李芳5700万,而借款数额超过1000万的,除了张女士以外,还有两个人。2004年,由于李芳痴迷于赌博,自己多次劝说无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王先生只有选择和李芳协议离婚。

  • 李芳

    李芳,郑州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管城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 乡村女教师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生 不幸被撞身亡

    李芳,女,1969年5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原信阳师范学校后,被分配至董家河镇谢畈小学任教,谢畈小学撤校后被分配至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李芳老师任教期间,爱护学生,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勤恳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学生家长及同事一致好评。

  • 女子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当法官问他们是否知道自己销售的盐是假盐时,杜某等人支支吾吾。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我市田径选手李芳轻松夺得1500米冠军

     9月23日下午,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女子少年甲组1500米决赛中,我市田径选手李芳一路领先,最终以4分30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李芳继夺得女子少年甲组5000米冠军后,夺得的又一枚田径金牌。   (记者 王建成 通讯员 王向阳)

  • 上海车牌难求 代拍价格飙至2万元

    “我已经连续8个月参与拍牌而不中了。3月19日,离本月车牌拍卖日还有2天时间,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参与拍牌的人数已经突破了12万人次,较上月同比大增近2万人。“我上班的地方在市区,必须要走高架,如果拍不到牌,就意味着以后上下班麻烦了。

  • 男子尾随独行女 入室强奸拍裸照

    小伙儿,30多岁,大眼睛双眼皮,大个儿,爱拍照,尤其是裸照。这事发生在沈阳,一名入室抢劫强奸的惯犯,因为手机里留存了大量被害女青年的裸照而事发,被警方抓获。王某供述,除上述三起入室抢劫强奸案外,他还犯有五六起入室抢劫强奸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