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管好"私房钱"孵化"独角兽" 河南打造私募基金服务基地

2018年06月11日08:5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校园科技竞赛中的小手工,现场采摘蔬菜涮汤吃的火锅店……任何一个好点子都可能引起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人的关注,直接拿着“钱袋子”跟你谈合作。

  6月8日,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政府金融办联合下发《关于促进郑州龙子湖智慧岛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通知》,提出要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为核心,将我省打造成全国私募基金高效服务基地。

  人才咋引进?一人来全家都受益

  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使投资人”。目前,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已入驻申请有100家基金企业,有千余名“天使投资人”,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600亿元,主要投向融资贵、融资难的中小微企业。

  为了吸引北广深、沪江浙的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来到河南,我省将从工作和生活两个方面完善私募基金扶持举措,一方面对引入的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落户奖励,对其购买、租赁办公用房加大补贴和补助力度;另一方面明确基金高端人才业绩奖励、人才公寓等政策措施,向基金高端人才提供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优质服务。

  机构咋成长?敲黑板投资划重点

  独角兽企业已成为新经济企业发展目标、投资界的关注焦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说:“独角兽公司之所以稀有而且珍贵,是由于它创办时间短且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龙子湖智慧岛集聚发展厚朴建业、中金汇融、赛伯乐投资等一批知名品牌私募基金,意在打造中国独角兽企业在河南的“新摇篮”。“UU跑腿,很可能就是河南本土最具有潜力的独角兽企业。”赛伯乐投资董事长朱敏说。

  我省将优先筛选畜牧种养、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行业高成长企业,建立省私募基金被投企业数据库,引导私募基金投向重点发展领域,并依托中原证券、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河南智慧岛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举办中原基金岛基金投资企业路演活动,推动资本与项目对接。

  产业咋扶持?一站式管家来服务

  私募基金做得好,会激活中小微企业的“一池春水”,也会带来大量的关联产业。郑东新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吸引证券公司等基金托管服务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以及管理咨询等其他各类产业入驻龙子湖智慧岛,发展建设“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而我省也将打通“公募+私募”的基金通道,推动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高对私募基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中原银行等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私募基金托管等业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私募;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非遗传人收徒授艺 豫菜薪火传承

    “烹饪是一门个性化艺术,烹饪技法强调的就是匠人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值国家提倡文化自信之际,举行陈进长大师收徒仪式,对于人们重新认识烹饪、重拾匠人精神,颇具意义。”张海林总结。

  • 河南3年累计投入600亿元 三大机制支持建设绿色河南

    截至2018年2月,我省累计扣缴空气和水环境生态补偿金近2.6亿元,奖励近2.1亿元,调动了市县政府加大污染防治的积极性。据统计,一季度全省环保税应纳3.74亿元,依法减免1.18亿元,实际征收2.56亿元,少排污少缴税激励效应初步显现,企业节能减排动力大增。

  • 河南“钢鞭哥”再出手:高速路上奋勇救火

    “当时哪想那么多啊,火势再发展下去后果可不堪设想啊!”回忆起在高速上的英勇举动,周口“钢鞭哥”顾新说:“再遇见这情况,我的选择肯定还是救人、救火。”

  • 自贸区郑州片区全面推行“一口受理”

    郑州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政务服务体系重点领域创新工作的通知》,力争通过1~2年的改革探索,营造“商事简便、快捷高效、一站办妥”的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政务服务环境。

  • 河南:全面取消出入境货物通关单

    6月4日,郑州海关发布消息称,从今年6月起,我省全面取消出入境货物通关单,企业办理法定检验检疫物品的通关流程,从原先的申报两次缩减为一次,通关效率将大幅提升。

  • 河南38个重点旅游项目签约 总金额突破千亿元

    29日,在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旅游新业态”分论坛暨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南省38个重点旅游项目与省外大型投资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52.9亿元。

  • 河南八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

    5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宇通客车、郑州大学等单位牵头申报的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共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亿元。

  • 河南:38个重点旅游项目签逾千亿大单

    昨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8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132.9亿元。

  • 河南拟再遴选培育50位专家型校长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第五批“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遴选启动,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培养50名办学实绩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小学校长(园长),造就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专家型校长队伍。

  • 2018河南豫冠联赛将于6月16日正式开赛 赛季持续半年

    在前两届豫冠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本届豫冠将覆盖到河南省十八地市,全省参赛队伍不少于300支、参赛人数超过1万人,比赛场次不少于500场,整个赛季从4月份持续到10月份,参与人次不少于500万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