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招第一线】南京大学计划在豫招生105人 建议文科排名200名以内可填报

2018年06月26日14: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文/图)由大象融媒集团映象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的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节目《高招面对面》,将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名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融媒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各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的解读。

  6月26日上午,“2018河南高招名校系列访谈”特邀请南京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宫玲琳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京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宫玲琳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南京大学计划在豫招生105人 河南已成为南京大学省外招生人数最多的省份

  据悉,今年该校在河南投放计划105人(不含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计划),计划人数比去年增加3人。其中文科28名,理科77名。在今年招生计划中,在河南新增提前批次计划15名,普通计划60名,贫困地区专项30名。

  过去两年,河南省已成为南京大学省外招生人数最多的省份。2017年南京大学在河南省本科招生计划共102名,最终录取人数为119名。去年的全省排位是文科177名,理科730名。

  新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拟招收2018年入学本科生80人

  宫玲琳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中表示,今年我校在招生政策及学科建设上有了新变化。

  “首先、今年在河南首次设置了提前批次计划,共15名,均为南大优势专业,其中大气科学类4名、地理科学类4名、地质学类4名、临床医学(本硕连读)3名。”她说,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高校招生章程明确提前批不允许转专业的情况下,南大是高水平大学中少有的,允许除教育部规定的艺术类、外语类保送生、民族班之外,其他类型均可以转专业的高校。

  宫玲琳表示,结合我校“三三制”人才培养方案,继续实行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但在专业设置上有部分调整

  此外,新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今年拟招收2018年入学本科生80人。基于南大传统学科基础和深厚积淀,南京大学成为C9高校中首个成立人工智能学院的高校。另外,南京大学还优化计划编制,提高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今年新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向)招生专业,面向河南地区投放招生计划2名;广受欢迎的理科试验班(大理科班)也首次在河南投放招生计划2名。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宫玲琳做客直播间视频访谈

  建议文科省排名200名以内,理科省排名650名以内报考

  在谈到填报志愿时,宫玲琳表示,文科省排名200名以内,理科省排名650名以内建议报考,名次低于这个的理科考生,建议考虑一下我们的提前批。

  “填报志愿时,看排名比看分数更准,填报志愿时还要注意几个原则。”宫玲琳给广大考生支招,一是,要研读高校招生章程,对投档原则、加分政策、专业录取、特殊规定做一个归类和对比,利用政策放大自己的优势。

  二是,根据高考成绩和位次,以及自身的兴趣,选择几所目标高校。

  三是,与各高校派往各高校的招生老师进行面对面的咨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四是,就是综合各方信息,按照高校投档原则,合理安排高校志愿和专业志愿。

  她还表示,考试院投档原则也有三个类型:一是“顺序志愿投档”也就是“志愿优先”,第一志愿至关重要;二是平行志愿,也就是“分数优先”,6个高校志愿都是第一志愿,但也要有一定的志愿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最后,平行志愿投档省份强烈建议考生选择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1859680;

  邮箱:bkzs@nju.edu.cn;

  招生网:http://bkzs.nju.edu.cn 

  微信:南大招生小蓝鲸(ndzsxlj)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10023

文章关键词:高招第一线;南京大学;计划;招生105人;文科;排名200名;填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第一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330人

    据了解,哈工大成立于1920年,最初的前身是中国工业学校,1954年首批六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211工程学校、2017年入选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

  • 【高招第一线】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40人

    河南是考生大省,有很多来自于农村的学生。对于这部分考生,北京大学也有相应的关怀政策。“今年,北京大学的“筑梦计划”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 【扫码回放】2018河南高招现场咨询会 映象网记者带你直击高招第一线

    6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将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280余所省外知名高校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近50所省内本科高校,将齐聚郑东新区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