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赖”银行流水单笔高达56万 却欠人4万不还

2018年07月20日09: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开具了事故认定书认定对方全责,当事人就赔偿达不成一致意见,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全责方耍赖就是不赔钱……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遇到这样一个案例,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流水单笔高达56万元,却欠人4万多块钱而拒不偿还。

  2013年11月,李某驾驶车辆沿郑州市郑尉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宇通售后服务中心门前时,与该处站立的黄某发生碰撞,造成黄某颅脑损伤十级伤残,经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四大队认定: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查明,事故发生期间,该车辆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支公司投有交强险。当事人就赔偿达不成一致意见,故诉至管城法院。

  经管城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支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黄某共计11万余元;被告李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黄某共计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内容,于是黄某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案件时,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和被执行人李某沟通联系,但被执行人李某一直称自己没有财产,拒不履行赔偿义务。近日,管城法院执行干警樊彦鹏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银行账户虽然没有余额,但是近期来往交易金额单笔高达56余万元。于是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李某打电话询问情况,刚开始被执行人拒不承认,不断推诿说不是自己的财产。

  “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行为构成拒执罪。处罚为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执行干警刘奇说。最终在执行的强大震慑力下,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李某赶到管城法院主动履行赔偿义务。至此该案件成功执结。

文章关键词:老赖;被执行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信建设万里行】山东济南:组建强力执行队伍 集中盯"老赖"

    为了有效打击失信被执行人,震慑失信行为,山东济南历城区人民法院针对在执行工作中的“找人抓人”等难点问题,专门成立了法警强制执行机动队,提高执行效率。历城区人民法院法警强制执行机动队负责人 王淑嫦:如果丧失了一分钟,可能这个被执行人就好几年就找不到他了。

  • 公职人员成“老赖” 法院执行不手软

    法官一天打7个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申请人多次约谈避而不见。最近,江苏某监狱狱警蒋某某欠钱不还成“老赖”的故事被直播曝光,其本人也在网上“火了一把”。据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透露,蒋某某夫妇在南京市各家法院共有7个案件在身,身背近710万元的债务。

  • 父母是老赖影响子女上大学?多所高校称无此规定

    这几天,一则题为《儿子今年考上北京知名大学,却差点因爸爸的一个举动无法被录取》的报道刷屏朋友圈。武汉多所民办高校招办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还没有因为父母是“老赖”而拒录其子女入学的事。

  • 限制老赖子女上学,法律边界在哪

    温州苍南饶先生的儿子发挥出色,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学校却来电说儿子可能无法被录取。原因是饶先生欠银行20万元贷款已两年没还,

  • 父母是老赖影响子女上大学? 多所高校称无此规定

    这几天,一则题为《儿子今年考上北京知名大学,却差点因爸爸的一个举动无法被录取》的报道刷屏朋友圈。武汉多所民办高校招办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还没有因为父母是“老赖”而拒录其子女入学的事。

  • 怕儿子考公务员受阻 失信人主动还款19.3万

    今年6月底,被执行人刘楠楠(化名)突然主动与周口市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联系,并要求履行全部执行款。2018年5月,法院将方磊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向其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

  • 失信被“拉黑” 诚信建设更见效

    2013年10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正式实施,失信被执行人(常被称作“老赖”)信息被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之后,在坐飞机等方面就要受到限制。

  • 老赖欠朋友80万元不还 边叫穷边装修湖景房

    找朋友借8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坐拥豪宅豪车,但就是不还钱。更戏剧的是,明知道豪宅已被查封,仍然重新进行豪华装修。6月30日,重庆江北区法院前往该豪宅现场进行强制执行。

  • 法院干警拘传“老赖”时 另一名“老赖”看热闹被识出

    6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焦作两级法院联合举办“决胜执行难”行动,河南商报记者受邀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看到执行干警和媒体一起前来,该公司负责人之子李华(化名)显得极为配合,当场表示要履行义务,并筹措了资金。

  • "老赖"父亲住楼中楼却拖欠孩子抚养费 被拘15天

    2016年初,谭某将刘某告上西乡塘区法院,替儿子追讨抚养费,法院判定刘某要支付给谭某孩子抚养费及补偿金等共计6.8万余元。法官提醒,购房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充分了解该类房的产权情况、开发商能否办产权证等,否则极易产生纠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