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父亲住楼中楼却拖欠孩子抚养费 被拘15天

2018年06月25日11: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开展“飓风2号”执行行动

  老赖父亲欠抚养费被拘

  老赖女儿“坑”了爹妈

  核心提示

  6月24日清晨,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飓风2号”执行行动在大雨中拉开帷幕,58名执行干警兵分9路直奔执行现场,一些老赖睡眼惺忪中被堵个正着。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忙碌,最终,4名“老赖”当场还钱,8件案件达成和解,执行到位金额91.35万元。

  住楼中楼却拖欠孩子抚养费

  “老赖”父亲被拘15天

  “刘先生在家吗?”昨日清晨6时50分许,当执行干警冒雨赶到刘某位于江南区五一路的住宅时,开门的是刘某的岳母。“他不在家,昨晚出车还没回来。”刘某的岳母回答,不过,执行法官并未就此离开。而是来到刘某家的二楼,敲响一间卧室的门,刘某睡眼惺忪打开了房门。

  “雨这么大,打个电话就行了嘛……”刘某看似非常配合,但实际上却一再强调自己没钱。刘某是一名的哥,3年前,刘某和前妻谭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儿子由前妻抚养,刘某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同时一次性给谭某4万元补偿金。可离婚后,刘某分文未付。2016年初,谭某将刘某告上西乡塘区法院,替儿子追讨抚养费,法院判定刘某要支付给谭某孩子抚养费及补偿金等共计6.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并未履约。

  执行法官调查发现,刘某开出租有固定收入,在南宁住着楼中楼。虽然他重新组建了家庭,又生了孩子,但是完全有能力支付儿子的抚养费。此前,法院已经强制执行过一次,从刘某手中“挤”出3.9万元。

  可昨日,刘某坚称自己没钱。当法官将他从家中带走,刘某竟叫嚣:“你们干嘛抓我!”明明有能力却拒不履行,当天刘某被法院处以15天司法拘留的处罚。

  老赖女儿欠钱不还

  实力“坑”了爹妈

  “这钱是孩子借的,又不是我们老俩口欠钱,凭什么让我们搬家!”面对执行法官上门,老颜夫妇态度很强硬。而这对老夫妇,都是被欠债的女儿给“坑”了。

  2014年3月,颜某因生意周转,向何某借款10万,口头承诺支付高息,两个月归还。可事实上,颜某一直没还。2015年底,法院判决颜某要归还何某10万元,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颜某就玩起了失踪。

  执行法官调查发现颜某名下有套房产,不过,这套房产一直由颜某的父母居住。法官找到颜某的父母,并告知因颜某欠债,准备拍卖该套房产。颜某的父母一听着急了,一周前,两人找到法官,表示愿意替女儿还清欠款。可几天后,颜某的父母翻脸不认账,既不愿意还钱,也不肯搬走,情绪非常激动。

  昨日上午,执行法官本来计划要好好说服老颜夫妇,希望他们能主动搬走。可是在敲门无人应答,打开房门后发现,老颜夫妇已经搬走了值钱的物品。法官遂将该房屋腾迁一空,并换锁,为后续拍卖扫清阻碍。

  买小产权房反悔首付追不回

  法官上门后开发商立马还钱

  地铁旁、电梯房,而且依山傍水,每平方米仅售3500元……看到这样的房源,不少人肯定会心动。杨女士就心动了,马上签合同购买。可很快她又反悔,想退房要回首付款却遭拒。

  杨女士说,2017年5月,她在街边收到一个楼盘的宣传单,这个位于科园大道的楼盘,只要签订了合作建房合同,她就能以3500元的价格买到一套房。杨女士选了套114平方米的房子,并支付首付16万多元。交了钱之后,杨女士仔细一想,该房其实就是在某村三产用地上建设的小产权房,她只有使用权。细想之后,杨女士反悔,并将开发商告上法院。杨女士也赢了官司,可开发商却并不肯返还首付款给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和执行法官来到该楼盘售楼部。该楼盘已经交房,而且依然在销售。一对姓卢的姐妹冒雨赶来装修新屋。当记者问她们是否知道该楼盘性质时,卢女士表示知道,但是她们很放心,因为该房价格便宜,而且环境好,等房子装修好了,她们准备出租。

  对执行法官的到访,开发该楼盘的某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也很配合。当场将17万元的执行款转到法院账户。执行法官告诉记者,类似像杨女士这样反悔的购房者有10人左右,之前已经有4起执行完毕,还有几起准备执行。市场上类似的小产权房,一般销售价格低,销售人员在销售时模糊产权、使用权等概念。购房者理解不透彻,购房后又反悔。法官提醒,购房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充分了解该类房的产权情况、开发商能否办产权证等,否则极易产生纠纷。

文章关键词:老赖;孩子抚养费;楼中楼;法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街头电子屏滚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让“老赖”无处藏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利用电子信息屏晒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托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让失信被执行人在更广范围内曝光。

  • 扎根执行一线和“老赖”斗智斗勇10年

    中午12点,张勇军匆匆去食堂吃了几口饭,便准备外出,他说,这次,他们摆了个“鸿门宴”,要去抓人。9日中午,李兰约张明出来吃饭商议孩子的事情,饭吃到一半时,张勇军一行人将其抓住。

  • “老赖”信息上了新郑机场大屏 24小时滚动播放

    作为依法惩治“老赖”、全力破解“执行难”的一项重要举措,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法院充分利用机场人流密集、乘机旅客停留时间长、法制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

  • "老赖"不堪忍受专属彩铃乖乖还钱:我快名誉扫地

    据了解,高新区法院正通过为“老赖”设置“老赖彩铃”、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一批、移送一批追究刑事责任等举措,加大惩治“老赖”的力度。当天,两个工作组迅速找到了9名“老赖”,并实施拘留,真正体现了团结作战、高效执行的“风暴”力量。

  • "老赖"不堪忍受专属彩铃乖乖还钱

    据了解,高新区法院正通过为“老赖”设置“老赖彩铃”、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一批、移送一批追究刑事责任等举措,加大惩治“老赖”的力度。当天,两个工作组迅速找到了9名“老赖”,并实施拘留,真正体现了团结作战、高效执行的“风暴”力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