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出台“十个禁止” 杜绝中职学校违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等行为

2018年07月26日2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7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行为的通知》,切实加强对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含高等学校中专部,下同)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杜绝中等职业学校违规开展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私自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行为。

  据悉,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是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有效措施,也是容易滋生虚假宣传、违规招生、买卖生源、套取资金、挂靠办学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领域。《通知》要求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等职业学校必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规范,强化管理。开展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校外教学点(班)的中等职业学校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抓招生、抓管理、抓质量的重要环节抓紧抓牢,要及时分析研究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解决。

  为切实加强对我省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管理,省教育厅结合实际,提出各地、各中等职业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的“十个禁止”的工作要求:禁止不经备案擅自开展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联合招生、合作办学、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禁止违规开展国家控制专业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禁止与不具备办学资质的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或其他机构开展学历教育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禁止在不具备专业开设条件的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或其他机构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禁止以联合招生、合作办学或设立校外教学点(班)的名义承担高等学历教育教学任务;禁止不经批准擅自与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开展本科或专科层次的合作办学、联合招生;禁止以校企合作的名义违规向学生强行收取各种费用;禁止为未经备案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校外教学点(班)的学生注册学籍;禁止以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校外教学点(班)的名义套取财政资金;禁止主办学校对校外教学点(班)的学生不切实履行管理责任的行为。

  2018年起,省教育厅将适时开展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备案和管理情况的调研和复查工作,对于违反《意见》精神和“十个禁止”规定的学校将进行严厉追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对开展合作办学、联合招生和设立校外教学点(班)学校的审核、备案、管理和指导工作。开展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和校外教学点(班)的中等职业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意见》精神和“十个禁止”的工作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是“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人员是“具体责任人”。对违反“十个禁止”行为或其他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省教育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按照《意见》规定,严肃处理、严厉追责。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私设校外教学点;联合办学;中职学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录取率

    近日,我省有一些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表达了对高校招生计划问题的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

  • 河南省教育厅首批核准19所高校章程

    教育厅新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第31号令)实施以来,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积极推进章程制定或修订工作。

  •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上下学"三见"保障学生安全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工作的通知》,全省即日起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每天上学、放学时校园门口、途经主要路段以及校园周边要“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慰问淇县贫困教师

    1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一行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庄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鹤壁市淇县,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教师,并为教师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 河南省教育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据悉,“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考察指导工作

    4月27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在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李金川、发规处处长陈垠亭、财务处处长陈鸣、高教处处长韩小爱的陪同下,来我校就学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 河南省教育厅

    贯彻实施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起草有关教育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 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政府企业高校等职务

    近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河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高校。免去杨松璋、刘莉莉(女)的河南科技学院副院长职务。

  • 最新!河南省政府新任免一批干部 涉及多个部门

    昨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公安厅、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师范大学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高校。免去赵连生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 河南省农村迎来1.1万名特岗教师

    今年,河南1.1万名特岗教师走上农村教学岗位。据了解,特岗教师来自“特岗计划”,该计划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