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第四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最低每人每月98元

2018年08月02日09: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实习生 许梦欣)近日,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将从2018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的对象范围是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幅度是每人每月增加18元,提高后,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98元。

  《通知》要求各地应当结合实际,适当自行提高本地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做好资金测算、申报等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资金保障,确保将发放养老金所需资金及时拨付到位。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自2009年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以来第四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也是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提高比例达22.5%。这一政策将惠及我省1445万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员,预计我省年满60岁以上的城乡居民月平均养老金收入将突破110元。

  同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提高本地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全省已有7个省辖市、8个直管县,共97个县(市、区)(含开发区、高新区、产业集聚区)自行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标准,其中郑州市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已达到178元。

文章关键词: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省份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能涨多少?

    时间进入下半年,退休人员都很关心今年上调的养老金何时发放到手里。目前,上海、北京、河北、青海、辽宁等地已经发布了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快来算算今年养老金能涨多少钱。

  • 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落地月余

    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在上海等地的试点,意味着我国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保险机构将面临不少挑战。比如,养老金需要提供长期保障,精算平衡至关重要;消费者教育任重道远;还需探索全新的业务模式。

  • 养老金体系补短板系列政策将出

    6月13日,备受关注的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靴子落地。《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2018年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关键年,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并依序步入落地期。

  • 养老金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关于养老金待遇提升的利好消息不断。继养老金十四连涨、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试点加速推进的消息出炉不久,《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也于日前正式出台。

  • 养老金迎十四连涨 涨幅5%创近年新低

    正如此前市场预期,今年养老金正式迎来十四连涨,涨幅5%左右。预计将有1.14亿名退休人员受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这一数字也创下了近年来养老金涨幅的新低。

  • "稳"字当先 养老金入市有望实现"双赢"

    作为长线资金入市的养老金,不仅可以成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器”,也可以通过长线投资获得相对更好的投资回报,从而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与资本市场稳定之间的双赢。

  • 养老金入市有望实现“双赢”

    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入市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两会期间,一些委员和专家建议,应完善养老保险体系,加大税收优惠力度,鼓励长线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 河南再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每人每月增加18元

    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增加18元,增加后,我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98元。

  • 养老金迎双重利好

    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正迎双重利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日前明确提出,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

  • 养老金5%投资回报率 高还是低?

    如何在风险与回报方面找到结合点,是养老金投资机构必须把握好的问题;因此,对5%的投资回报率,不能简单用高低来评判,而应当理性、客观评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