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2018年04月20日19: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4月20日起,企业在海关注册登记或备案后,将同时取得报关报检资质。这是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工作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管理职能,业务整合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有关事项的公告》,检验检疫报检人员备案与海关报关人员备案同步合并为报关人员备案。相关企业、人员可通过“单一窗口”填写申请信息,通过系统查询办理结果,到所在地海关任一业务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取得报关报检双重资质。

  对改革前已在海关和原检验检疫部门办理了报关和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原报关和报检资质继续有效。仅办理了报关或者报检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企业,6月1日起,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补录相关信息、资料,补录信息后将同时获得报关、报检资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0日 10 版)

文章关键词: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二为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放管服”发力——企业纳税时间大幅缩短

    世界银行联合普华永道发布《世界纳税指数2018》报告显示,我国企业2016年度纳税时间较上一年度大幅缩短52小时,降幅达20%,比2012年度减少191小时。办税时间持续压缩的背后,是一系列“放管服”措施不断加码——

  • 多家企业混改方案浮现 部分放弃控股

    记者了解到,2018年有望成为地方国企混改的加速落地年。记者获悉,近期山西、天津等地公布了省属国企混改计划,部分企业的混改方案也陆续浮现。

  • 企业开办等事项审批将大幅精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确定加大支持基础科学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创新能力。

  • 企业年金给职工养老上“双保险”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下称《办法》)。企业年金对参保人有什么用?企业和个人缴费比例如何分配?如何领取企业年金?

  • 鼓励企业参与举办职业、高等教育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坚持准入条件透明化、审批范围最小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