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开展准入谈判 专项招标采购 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2018年07月08日11:29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对于目录内的抗癌药,下一步将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在充分考虑降税影响的基础上,通过市场竞争实现价格下降。

  医保目录外的抗癌药如何实现降价?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纳入目录范围,有效平衡患者临床需求、企业合理利润和基金承受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2017年居民个人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下降到28.8%,较新一轮医改前下降了12个百分点。抗癌药方面,绝大多数临床常用、疗效确切的药品都已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国家医保局将按要求抓紧推进工作,争取让群众早用上、用得起好药,逐步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医药费用负担。(央视记者 张萍)

文章关键词:抗癌药;国家医保;医保目录;医保药品目录;招标采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已获释

    检察机关撤回了对陆勇的起诉,法院也对“撤回起诉”做出裁定。

  • 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已获释 检方撤回起诉

    今天,记者获悉,印度抗癌药“代购第一人”陆勇已获释。2004年6月,陆勇偶然了解到印度也生产类似“格列卫”抗癌药,药效几乎相同,但一盒仅售4000元。

  • 食药监总局: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75%是假药

    对于网上声称代购外国抗癌药等处方药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提醒,这种采购渠道十分可疑,药品真假和质量毫无保证。根据地方药监部门既往查办案件取得的经验,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

  • 20家网站违法发布虚假医疗器械信息被曝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曝光了20家违法发布虚假医疗器械信息的网站,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医疗器械的违法宣传,也不要通过网络购买海外代购抗癌药,近期宣称通过海外代购向国内低价销售的印度版“易瑞沙”等抗癌药均为假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抗癌药均为处方药,根据《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互联网禁止销售处方药。

  • 业内人士称香港药店90%抗癌药卖给内地游客

    香港龙城大药房简直成了到港大陆游客的“朝圣地”,出售的产品从药品到染眉毛(和睫毛)的膏应有尽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