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最新区域工业竞争力排名出炉 郑州洛阳许昌排前三

2018年07月06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

  本报讯7月5日,《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18)》(简称“报告”)出版暨迈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报告中,2017年河南区域18个省辖市工业竞争力综合评价榜单上,郑州市以绝对优势雄踞第一。

  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省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1.88万亿元,同比增长7.4%,河南工业稳居中部第一、全国第五。值得注意的是,产品高端化成效明显,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19.1%,锂离子电池产量增长229.4%,太阳能电池产量增长84.3%,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17.1%。

  省社科院课题组专家认为,河南工业经济运行整体上呈现“增速平稳、结构优化、转型加速、质量提升”的良好趋势。

  报告对2017年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排名,郑州市以绝对优势,在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一位。据悉,2017年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评价的24个指标,在指标权重分配方面,更加强调创新驱动、效益优先、绿色低碳、两化融合(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经过数据处理和专家评分,从规模总量、生产效率、技术创新、生态环保、信息化应用和结构转换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的最新排名情况。

  郑州市、洛阳市和许昌市工业竞争力综合得分分别为92.825、79.216和79.012,处于工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前三名的位置。

文章关键词:工业竞争力;报告;最新排名;工业增加值;产量增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工业蓝皮书发布

    昨日,省社科院发布《河南工业蓝皮书(2014)》,在对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进行评价的同时,也邀请省内学界对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提出建议,其中环保也被提及。郑州、洛阳、许昌位列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综合评价排名前三名。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孙永民说,高加工、高技术、高效率、低排、低耗才是发展方向。

  • 河南工业蓝皮书发布 郑州工业竞争力居首

    昨日,省社科院发布《河南工业蓝皮书(2014)》,在对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进行评价的同时,也邀请省内学界对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提出建议,其中环保也被提及。郑州、洛阳、许昌位列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综合评价排名前三名。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孙永民说,高加工、高技术、高效率、低排、低耗才是发展方向。

  • 2017《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工业转型须突出五大制造业

    6月19日,由省社科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出版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 台湾地区工业竞争力全球排名第11优于香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最新发布的“2011年工业发展报告”显示,台湾地区“竞争性工业绩效指数,CIP”排名第11位,进步 1名,但在亚洲四小龙中,仅优于香港。

  • 省社科院发布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报告 郑州居首

    2月13日,河南省社科院首次发布《河南区域工业竞争力评价报告》。《报告》以2013年河南统计年鉴中各省辖市的各项数据为依据,对18个地市工业竞争力进行了评价,从中找出区域工业发展出现分化的原因,并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