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确定18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162个示范乡镇

2018年07月06日07: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本报讯近日,我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正式公布。据悉,我省共确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以引领带动河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哪些县市(区)和乡镇能被评选为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示范乡镇?据悉,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省委农办与各省辖市充分沟通协商,决定选择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比较好,城镇化率比较高,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特色的县、乡开展示范,最终在全省确定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市(区)18个、示范乡镇162个。

  原则上,每个省辖市选取一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分别是:新密市、兰考县、孟津县、舞钢市、林州市、浚县、新乡县、温县、清丰县、建安区、临颍县、灵宝市、西峡县、永城市、新县、沈丘县、遂平县、济源市。

  新郑市龙湖镇、新密市超化镇、兰考县仪封乡、杞县高阳镇、偃师市顾县镇、孟津县送庄镇、舞钢市八台镇、宝丰县赵庄镇等162个乡镇被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各省辖市中,新乡市示范乡镇有17个,南阳市15个,洛阳市12个,焦作市11个;开封、平顶山、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各有10个。

文章关键词:乡镇;示范县;乡村治理;振兴战略;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5乡镇13村成省级生态村镇

    河南省环保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命名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决定》的重要文件,我市5个乡镇13个行政村分别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省级生态乡镇是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统一负责考核验收,对通过审核的乡镇(村)给予公示,并由省环保厅进行命名、授牌。

  • 1个乡镇1天回款50万,看一个区域品牌如何做

    大家都在迎战中秋的时候,在湖北天门蒋场镇,一个人口不足5万的乡镇市场,白云边实现一天回款50万现金,同比增长30%。如此强悍的效果,白云边是凭什么办法在一个乡镇市场一天挖出50万的“真金白银”。揣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决定深入探究一番。

  • 乡镇岗位又现“零报考” 别拿乡官不当干部

    今年河南公务员全省招录考试报名时间已经过半,省直系统如往年一样火热,岗位竞争比例已超过40∶1,不少乡镇岗位却处于0人报名的状态。

  • 河南将在乡镇设食药监管所 建食品检验中心

    为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在全省所有乡镇设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9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座谈会上,透露出了这个消息。

  • 湖南发生多年不遇秋汛 213个乡镇遭暴雨袭击

    29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一轮强降水袭击了湖南省的湘西北、湘北一带,全省213个乡镇出现了暴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至31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湘北将出现较大范围强降水,到11月1日雨区南压,雨势明显减弱。

  • 湖北恩施一乡镇财经所20人每年接待开支超55万

    据介绍,2008年至2012年,巴东县东瀼口镇财经所购买柑橘开支达58万余元,接待及购买土特产开支达127万余元;其中,2012年购买柑橘达22万余元,接待及购买土特产开支达33.8万多元。

  • 白酒经销商:乡镇白酒市场大商机

    目前,白酒乡镇市场暖流涌动,销量逆势上涨。一般来说,一个乡镇能够花上万把块钱包装的话,这个乡镇的市场氛围基本上会成为这个品牌的海洋,被这个乡镇上的每一个村民记住。做乡镇联谊会要注意以下11点

  • 不少区域性名酒企业开始将出路瞄准广阔的乡镇市场

    “对于区域名酒企业来说,目前乡镇市场拥有着巨大的机会。:“掘金乡镇,是区域名酒企业的出路之一。”   仙潭酒厂销售经理陈波也谈到,在2013年以前,乡镇市场并未引起区域名酒企业的重视。

  • 河南新规划130条省道 实现5公里半径覆盖全部乡镇

    未来,在我省大地上,省道公路网的网格将会更加密集。昨日,省发改委发布《2013-2030年河南省普通省道网规划调整方案》,新规划130条普通省道,实现5公里半径覆盖全部乡镇,连通全部省级产业集聚区、交通枢纽、高速公路出入口和4A级以上旅游景区。新调增普通省道路段在完成二级公路升级改造后再交由普通干线公路管理部门列养,未改造前仍由原管养单位负责。

  • 河南每个乡镇(街道)将配备两名以上专职调解员

    今年,我省每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配备5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每个乡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配备2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至少配备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

  • 2013年通信村村通工程任务全面超额完成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2013年,新增1.9万个行政村开通宽带,新增1026个乡镇实施信息下乡,信息下乡的乡镇覆盖率达到85%。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宽带中国战略,落实促进信息消费相关举措,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家基础电信企业直接投资逾60亿元,实施通信村村通工程。

  • 罗山:潘新小乡镇培育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罗山县潘新镇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立足镇情民意,强化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通过扶持、引导,不断做强老产业,招引新产业,谋划特色产业。目前,全镇形成了茶业、花卉、蔬菜、核桃种植四大富民支柱产业,有力推动了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河南省百强乡镇出炉

    9月22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正式发布《2013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评价报告》,根据2012年河南省乡镇基本情况统计年报数据,对全省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评出了2013年度全省百强乡镇。

  • 2013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出炉

    9月22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正式发布《2013年度河南省百强乡镇评价报告》,根据2012年河南省乡镇基本情况统计年报数据,对全省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评出了2013年度全省百强乡镇。

  • 河南将在乡镇设食药监管所 严把安全防线

    说到食品安全,人们都觉得城镇管理普遍比较严格,而广大乡村存在假冒伪劣食品现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