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苦干实干斩“穷根”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8月03日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贫困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反贫困是人类共同的任务。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已使7亿多人摆脱贫困,这是举世瞩目的减贫实践。特别是近五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农村贫困人口每年都减少超过1300万人,累计脱贫6800多万;

  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

  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

  中央财政五年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800多亿元。

  脱贫致富“大变身”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省花垣县,曾经基础设施落后、交通闭塞,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十八洞村通过自我“造血”,发展特色养殖、苗绣加工等产业,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成为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

  现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十八洞村”涌现出来。他们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转换脱贫思路,通过产业、教育、健康、生态和文化等扶贫模式,激活发展动力,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中,越来越多的人斩掉“穷根”,赶走“穷鬼”,凝聚起共同致富的磅礴力量。

  

文章关键词:大变身;穷鬼;造血;金钥匙;穷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用“渣货”腰包大翻身 你还在装菜贩子吗

    没想到,平常慢跑、遛狗,或小贩摆地摊时才会用到的腰包,如今也能成为时尚的一环。从15春夏秀场上就不难发现,Jean Paul Gaultier, Ground-Zero, Manish Arora, Nicholas K, Anna Sui等品牌纷纷推出腰包配件。

  • 广告摄影:食品大变身

    比利时摄影师Jean Francois De Witte是一位善于运用数字技术的艺术家,他利用食品,拍摄了一组创意十足的广告作品。(来源:环球摄影)  比利时摄影师Jean Francois De Witte是一位善于运用数字技术的艺术家,他利用食品,拍摄了一组创意十足的广告作品。

  • 赵本山夸赞小沈阳:《老兵》突破很大 但是别飘

    无论是在二人转、小品舞台,还是各大电视剧中,小沈阳都给广大观众带去了不少快乐。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杨洪森阴险狠毒,为了能够置张向北于死地,他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另一方面,杨洪森对待爱情却又是近乎偏执的痴情。

  • 调解员集体大变身,这是怎么了?

    百姓调解员何玲、褚劲松、陈湘、潘淑丽首次上演模特秀,调解员一改工作中严肃的形象,走起模特步来像模像样~

  • “杀马特”入伍变型男型女

    美男哪个时代都不缺,缺的是有阳刚之气的型男。怎样才能提升气质变成纯爷们?快来当兵吧!看看这些哥们参军前后的对比照,不禁让人惊呼,这真的是活人大变身啊!

  • 《老兵》李立群荧屏大变身 诠释最人性化的反派

    腾讯娱乐讯 由赵家班打造的传奇年代剧《老兵》正在江苏、天津、辽宁、黑龙江四大卫视热播。更多精彩剧情敬请锁定各大卫视每晚19:30《老兵》,看反派是如何一步一步迎来属于他们自己的春天,带给观众全新的震撼。

  • 看别人老外家的阳台都流行怎么玩儿?

    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阳台,有宽有窄,有大有小。园林、花园……小小的阳台,若是精心布置,也能花样百出。(来源:绘本家居)

  • 玄关鞋柜收纳设计诀窍大公开

    设计时建议可以在玄关处留一个筒身为挑高深度柜体,好在上层放置外套,下层可放置大型家电的储物柜。A17:一般若是空间够大,顶天立地的鞋柜在机能上才够使用,但是面对坪数不大的玄关空间里,反而造成压迫。

  • PS路人瞬间变名模

    “缩时摄影”解开万能PS修片过程。(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截图)  人民网10月31日讯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支惊人的“缩时摄影”(time-lapse)影片显示,通过数位修片,一名女子“大变身”的经过。

  • 《谁是真英雄》曝完整主题曲MV 看小沈阳大逆袭

    由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新媒诚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连奕名执导,小沈阳、王刚、毕畅、徐立、高仁、曹瑞等主演的草根英雄传奇剧《谁是真英雄》(原名:《杀倭令》)将于9月15日登陆天津、山东、湖北、辽宁四大卫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