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

2018年08月17日15:19  来源:新华社

5034

  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继往开来,再接再厉,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努力开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8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市海淀医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亲切关怀,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座谈。她指出,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希望大家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的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

  5名医务人员代表在座谈时发言。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中央军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代表参加座谈。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医务人员;医学人才培养;中国医师节;新贡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解|谈创新发展 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谈创新发展 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 专家学者学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日前,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辽宁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全国党建研究会教学与研究专委会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辽宁沈阳召开。

  • 习近平以勇毅推进改革攻坚克难

    ——2013年11月9日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2014年2月17日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

  • 习近平以实干精神筑牢改革之基

    ——2016年5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 ——2014年2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以创新点燃改革引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数次强调“创新”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作用。——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 习近平的系统思维方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政治、经济、军事、科学、文化等方面的思维和决策,表现出系统思维方法的科学性与系统性。——2016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前提是坚持生态优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逐步解决长江生态环境透支问题。

  • 习近平引领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经济中提质增效的因素不断积累,经济发展协调性增强。“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 这张“中国名片”,习近平多次展示给外国政要

    作为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开通运营,它标志着中国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如今它已“奔跑”了整整10年。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介绍,10年来,先后有65个国家300余名政要,各类国际组织200余批次、5000多人考察体验了京津城际铁路。

  • 习近平的创新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在多次讲话和论述中反复强调“创新”,内容涵盖了科技、人才、文艺等方面的创新,以及在理论、制度、实践上如何创新。

  • 习近平改革“喻”言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日新月异的40年,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面向继往开来新时代,中国的高质量发展更加离不开改革开放。

  • 划重点!一文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要义

    2018年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当前对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坚持以对外工作优良传统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为方向塑造中国外交独特风范。

  • 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旨在凸显中国外交的战略目标即助力民族复兴;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凸显中国外交“兼善天下”的崇高境界;

  • 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

    习近平指出,对王继才同志的家人,有关方面要关心慰问。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

  • 微视频:习近平眼中的“四有”军人

    他们是坚守的战士:在民族积贫积弱之时扎根大漠,在祖国强大无畏之际坚守初心。

  • 习近平发“胜战之问”书强军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带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汇聚起兴军磅礴力量,书写了强军合格答卷。2016年11月9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同正在天宫二号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亲切通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