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

2018年08月06日15:31  来源:新华网

5034

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 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习近平指出,对王继才同志的家人,有关方面要关心慰问。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

  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战略位置十分重要。1985年部队撤编后,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指示强调;爱国;奉献精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视频:习近平眼中的“四有”军人

    他们是坚守的战士:在民族积贫积弱之时扎根大漠,在祖国强大无畏之际坚守初心。

  • 习近平发“胜战之问”书强军答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带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汇聚起兴军磅礴力量,书写了强军合格答卷。2016年11月9日,习近平来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同正在天宫二号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亲切通话。

  • 热血沸腾!看习近平强军关键词

    十八大后,习近平亲自提议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明确政治工作是强军兴军的生命线,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习近平强军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 河南省委、省政府发慰问信

    历史充分证明:人民军队不愧为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英雄军队,不愧为闻名于世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不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驻豫各部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

  • 习近平:坚定决心意志增强工作合力 坚决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

    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举行,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 习近平的"金砖金语"

    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既是息息相关的利益共同体,更是携手前行的行动共同体”。”习近平期待,“只要金砖国家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同心,金砖合作、南南合作和人类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 习近平出席“金砖+”领导人对话会

    7月27日,“金砖+”领导人对话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这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和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或领导人代表以及有关非洲区域组织负责人合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 习近平抵达毛里求斯共和国过境并进行友好访问

    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毛里求斯共和国,过境并进行友好访问。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克兰达维卢、大法官马塔丁、议长哈努曼吉、外长卢奇米纳赖杜等一同在机场迎接。

  •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和总理先生3个月内第三次会晤。我们及时对双边关系进行顶层引领、宏观把握,有利于调动两国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两国26亿人民意志,形成推动中印关系迈向未来的力量。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并共进晚餐。两国元首就当前国际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